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文明行车 礼让行人” 出租车抢道行驶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4:4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运管二科了解到,为树立的士司机的良好形象,近期运管处将下大力气整顿的士司机队伍,重点放在“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方面。

  据介绍,争道抢行、违章行车一直是出租车投诉的重点,特别是部分司机行车不避让行人、雨天溅水,市民对此意见很大。为整治这一顽症,运管处号召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开展“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活动。

  主要内容为:遇到交通信号放行行人时,必须停车让行,交通信号放行车辆时,出租司机也应让行人通过后再行驶;出租车在没有信号控制的道路行驶时,必须注意避让行人,驾驶员应提前减速,待行人通过后再行驶;在行驶过程中要特别避让老人、儿童和行动不便的人;雨天行驶,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不得将水溅到行人身上。

  凡是争道抢行,不注意礼让行人而被举报或被管理部门查处的,除按考核扣分外,要责令其下岗学习,被举报或查处2次以上的,将取消其准驾资格。

  另悉,运管处也将加大对出租车车容车貌的整顿力度,要求司机保持车内无异味、座套干净无洞眼、车身外观光洁无尘、每天清洗车辆、轮毂和挡泥板,做到雨过天晴车干净。市运管处运管二科的举报电话为:6245616。(记者 洪涛 通讯员 江崇会)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