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已婚男子骗财骗色 畸恋导致少女引火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18岁的少女李玉(化名)被已婚男子刘某财色俱骗后,反而受到刘某的威胁,性格刚烈的李玉悲愤中给自己浇上汽油点燃,烧成重伤。昨日,市民高先生极其担忧地向记者提供了这一线索。

  不愿治伤的女孩

  事情得从高先生带女儿的同学看病说起。

  高先生的女儿在某体校上学,参加了学校里的足球队。前几天训练的时候,高先生前去看女儿。训练中,女儿的同学李萌(化名)不慎将拇指挫伤,非常痛苦。看到小女孩无依无助的样子,善良的高先生立刻带着这名女孩到烟台山医院治疗。到了医院后,医生让拍片子。一听拍片要花59元,而且打石膏还要花100多元,这女孩急了,她哭着对高先生说:“叔叔,我不治了,让这手慢慢恢复吧。”高先生和医生都说不行,如果现在不治,说不定会留下后遗症,那就得不偿失了。可两人无论怎么劝这女孩,她就是不听,高先生很奇怪,问她怎么回事。女孩哭着说:“我姐姐烧伤了,家里没有钱给她治病,到现在还躺在家里,维持着奄奄一息的生命。今天要是花了钱,我根本没法还你啊。”高先生一听她家庭如此困难,告诉她手一定要治,钱不需要她还。善良的杜医生听了,也非常同情,免掉了她部分医药费。

  随后,高先生又从女儿那里了解到,李萌家里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父亲是收购废品的,母亲是残疾人,只能拄着双拐出门。大约在一个多月前,她的姐姐李玉被火烧伤,由于交不上医疗费,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目前一直躺在家里。

  这到底是怎样一个家庭?她姐姐为什么被烧伤?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名十几岁的孩子宁可忍受痛苦也不愿意花钱治疗?强烈的同情心促使高先生决定去女孩家一探究竟。

  痴情女为情服药

  高先生只知道这小女孩住在幸福8村附近,但到底住在哪个位置,他并不知道。第二天,高先生乘车来到幸福8村附近,打听李萌的家庭住址,几经周转,终于在一片临时搭建的窝棚里,找到了小女孩的家。

  高先生说:“虽然我早有思想准备,但进了这个所谓的家后,现实的残酷,还是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望着这个破败不堪的家庭,高先生流泪了,他知道靠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帮助这个家庭,于是他来到了报社。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高先生来到了位于幸福的这个废品回收站。这是一个在田地上临时盖的窝棚。小棚里凌乱不堪,苍蝇横飞,四周的纸板缝隙中,不时透进外面臭水沟的阵阵恶臭。地上铺着几块废纸板,裸露着脸盆大小的一个地窝,可以看出,那是下雨时,雨水漏进棚子里后冲出来的。在小棚里惟一的一张旧床上,记者见到了李萌的姐姐李玉,李玉在其母亲的看护下痛苦地躺在那里。

  8年前,仅上了3年学的李玉跟随父母从临沂来到烟台,帮助父母收购废品,妹妹和弟弟则在烟台的学校上学。大约在前年春天的时候,同是来自临沂的青年刘某跟她家开始来往。刘某也是一个收购废品的,已结婚,并生有一子,但当时大家并不知道。时间长了,刘某对16岁的她渐渐有了好感,两人开始频繁接触,最终瞒着父母,两人有了男女关系。后来李玉渐渐了解到刘某已经结婚,便想分手,可刘某信誓旦旦地说,等过个两三年,他一定跟老婆离婚,娶李玉为妻。少女李玉信以为真,一心一意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过了不久,刘某说自己欠别人的钱,让李玉帮助借一点,李玉便瞒着父母,借给他2000元钱。可后来她不经意间却发现:刘某竟然经常跟卖淫女混在一起,李玉就追问到底怎么回事。刘某告诉她,自己准备做生意,但手头没有钱,那个女的借给他2万元,他不得以才和她混在一起。刘某趁机又鼓动她从家里再弄点钱借给他做大买卖,等发了财后,可以加倍偿还。为了让刘某满意,幼稚的李玉先后又借给他15000元。

  后来,李玉发现刘某还是和卖淫女混在一起,为此,她找到那位卖淫女,两人大吵一架。倔犟的李玉感到非常委屈,买了一瓶安眠药吃下,未料在回家的路上药性发作,发生车祸,虽然伤势不重,但还是在医院里住了好几天。

  发现被骗烈火烧身

  家人知道李玉和刘某的事情后,非常恼火,在多次规劝后,李玉说离开刘某。为了让李玉彻底离开刘某,家里人要给李玉介绍个对象,但刘某听说后,极力阻挠,称自己很快就要离婚,让李玉等着他。今年春天,刘某的妻子从临沂来到烟台,帮助刘某一起收购废品。李玉看到刘某没有一点要娶她的迹象,加之此前刘某经常与卖淫女来往的事,更加重了李玉的怀疑。

  5月21日,李玉来到刘某家找他,准备就两个人的事做个了断,恰巧刘某不在,刘某的妻子和孩子在家。刘某妻子此时尚不知道两人已经有了不正常的关系,正在两人说话的时候,刘某回来了。刘某见她在自己家里,很是不快,朝她踹了两脚赶她走。压抑不住怒火的李玉和刘某争吵起来,越吵越厉害。从两人的争吵中,刘妻得知了他们之间的事,刘妻愤怒中抱起孩子走了。刘某一见急了,威胁李玉道:要是我老婆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我就杀了你全家。说着,刘某从三轮车上弄来一桶汽油,先朝自己身上浇了一些,而后朝李玉身上浇了一些,接着拉住李玉要到她家里一起自尽。正在此时,刘某的一名亲戚来他家,见此情景,将两人拉开,而后各自换了衣服。

  那位亲戚将刘某拉进屋里劝说时,屋外的李玉想到自己被刘某骗了色,又骗了财,现在他竟然又要烧死自己全家,又气又怕。她找到一个火机,将剩下的汽油浇在自己身上后,点燃了汽油……

  无尽的悔恨和不幸

  虽然李玉被及时救下,但她的上身已经被严重烧伤。此后她被送到附近一家医院救治,但植皮手术并没有成功,治疗费东挪西凑,前前后后花了6万多元。多年的积蓄已经花光,弟弟妹妹还要上学,由于付不起昂贵的医疗费,父母只好将她接回家护理。现在正是夏季,身上的伤口开始溃烂,特别是背部,伤势异常严重。

  想想自己的愚昧无知,悔恨的泪水从她脸上流下。李玉的妈妈边抹眼泪边说,医院大夫诊断后告诉她,如果病情任由这样下去,很可能就会患上白血病,到那个时候,一切就晚了。望着病床上痛苦的女儿,这位自小双腿残疾的临沂妇女一筹莫展。

  高先生说,不能让这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她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虽然高先生自己也是一名普通的职工,但他还是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李玉。不过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高先生呼吁烟台的热心人伸出自己的手,每人尽一点力,帮助李玉度过难关,让她鼓足勇气,开始新的生活。如果您想为李玉提供一点帮助,请拨打电话6048059或者6035101。记者于在翔金海善通讯员姜永宁报道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