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柔道高手”相互“吹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43 新民晚报
——郭富城梁家辉沪上亮相侧记

  还没看到人,先是一阵笑声从门里传出来,然后郭富城与梁家辉手拉手几乎是“蹦蹦跳跳”转着圈地进入了影片《柔道龙虎榜》新闻发布会现场,两个“柔道高手”的如此出场让刚看完电影的记者大跌眼镜。

  昨天下午,郭富城和梁家辉为宣传新片在上海影城亮相。由杜琪峰导演的《柔道龙虎榜》据称是向日本导演黑泽明“致敬”的一部影片,多年前黑泽明也执导过一部叫做《柔道龙虎榜》的影片。郭富城、梁家辉在片中扮演两位柔道高手。

  近来在上海常来常往的郭富城显得“熟门熟路”,虽然普通话说得相当“不普通”,但说起来却是滔滔不绝。郭富城这次演一个柔道高手,打斗场面相当多,吃尽了苦头,讲到自己为拍此片搞得“伤痕累累”时,郭富城顺便还“控诉”了导演杜琪峰一通,说导演要求非常严格,重拍了无数次。

  虽然在影片中郭富城与梁家辉是对手,但在现场两人却相互夸奖,一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样子。郭富城说梁家辉演戏的“节奏感”特别好,梁家辉马上接口说郭富城的“节奏感”好,连拍打戏的时候都好像在跟他一起跳舞一样,不觉得累。郭富城夸梁家辉的演技好,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而且跟他打的戏重拍是最少的;梁家辉马上笑道:“我说实话,其实是因为导演和郭富城都知道,如果再重拍的话我的体力就不行了。”

  当记者问起两位对另一男主角古天乐的看法时,郭富城倒是认认真真地把古仔夸了一通,说他是个很有男人味道的演员。梁家辉却趁机把古仔“批评”了一通,说古天乐的“节奏感”没有郭富城好,个子又高、肩又宽,所以跟他打“比较痛、比较费劲,受伤的机会比较多。”

  虽然此前都没接触过柔道,郭富城和梁家辉却戏称自己拍完片子就成了黑带高手了,因为片中很多动作都是柔道黑带二段以上的动作,既然他们都能做下来了,当然也是高手啦。

  本报记者王剑虹

  郭富城(左)和梁家辉昨天在上海 图IC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