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几米艺术多媒体秀”昨热闹开场 生活艺术感性十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光)昨晚在新天地举行的一场“几米艺术多媒体秀”,预示着“遇见几米——感性上海生活艺术季”在沪开幕。这是著名绘本画家几米首次在内地举行大规模的系列展演活动。

  多媒体秀截取了几米绘本作品中具有代表意义的形象,构成了一台汇集音乐、表演,以及投影等装置艺术的舞台剧。吸引了不少原本只是读者的观众。几米擅长运用画笔和文字,表述现代都市人群感受得到,却无法用语言清晰表达的生活情境和微妙情感。而通过一系列由几米作品延伸出的艺术活动来触动心灵,便是此次系列活动的主旨。

  系列活动中,首推根据几米《地下铁》改编成的同名音乐剧。与其同时展开的是几米绘本作品原画展,精心挑选的百余幅原画将分成《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记了》《地下铁》《幸运儿》《照相本子》《布瓜的世界》《又寂寞又美好》7个系列于16日至25日在上海图书馆展出。

  为期一周的“几米牵手UME电影展”也将在新天地UME新天地国际影城举行,其中包括《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铁》《恋之风景》三部影片。为延续音乐剧与画展的热力,几米也将于17日在上海书城举办签名会,同期还将有衍生产品上市。

  毕业于台湾文化大学美术系的

  几米,曾在广告公司工作12年,后来为报纸、杂志等各种出版物画插画。1998年首度在台湾出版个人绘本创作《森林里的秘密》和《微笑的鱼》,广受两岸三地读者的喜爱。他让“图像”也成为一种清新的文学语言,营造出流畅诗意的画面。目前,他拥有15本广受大家喜爱的作品。

  几米多媒体秀在新天地上演

  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