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忽闻一片“退票”声——《十面埋伏》首映式上海分会场见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44 新民晚报
  在退票风波中开场,在冷冷清清中结束。昨晚,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的《十面埋伏》首映式上海分会场活动让观众大失所望,除去开场时就空荡荡的二层看台不算,内场和一层看台坚持到结束的观众不到十之一二。

  昨晚北京主会场的仪式19:30开始,上海分会场在18:30先“加映”一档东视的“今天谁会赢”节目,其中两位嘉宾来自现场观众,算是首映式前的一场“热身赛”。可遗憾的是节目中多次出现无聊的场面,先是一位男嘉宾被主持人怂恿去拥抱另一个当嘉宾的女主持海燕,后来当这位男嘉宾得到奖品——一件针织衫时,表示晚上就要穿着它睡,主持人马上表情暧昧地说:“你说要睡,我还以为你要睡什么呢。”又说:“今天晚上海燕要做噩梦了。”

  19:30,北京主会场的仪式尚未开始,上海分会场却又出现了一个意外,内场有两位观众起来抗议,他们表示自己在一个星期前买票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个分会场既没有演员来,也不放映电影,只能通过大屏幕看北京主会场的情况。一开始主办方的态度相当强硬,然而在记者大量摄像机、照相机的“围攻”下,主办方终于同意了两位观众的要求,并带他们离场办理退票手续。场子里有一些观众也开始叫喊“退票”,幸好这时北京主会场的活动“及时”开始,一场风波才平息下去。

  昨晚也出现了动人的一幕。开场前,有十几个女孩子手捧大束的黄玫瑰步入体操中心,有的花束中还插着梅艳芳的照片。原来,《十面埋伏》中原有一个角色是请梅艳芳来扮演的,梅艳芳病逝后,张艺谋决定放弃这个角色。当大屏幕上出现梅艳芳的形象时,这群女孩突然尖叫起来,排着队把手中的花束整齐地放在台上,然后手举着用小灯缀出的“梅”字及“MUI”的小牌子随着歌声轻轻摇动,并跟着刘德华高歌“爱你一万年”,令人动容。

  本报记者王剑虹

  梅艳芳的歌迷在现场王剑虹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