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辛苦半辈子换“一地头发”仨骗子套走老人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一万元换来一堆可怕的头发,两位老人望穿双眼没有骗子的音信……昨天,家住只楚小区的受害人海大娘(化名)向记者讲述了噩梦般的经历。

  去年夏天,一名自称郑少杰的中年男子来找海大娘租房。海大娘正好有一闲置的平台,便提出租金为每月60元,郑痛痛快快地交了定金。令人惊奇的是,郑租房不是住人,而是寄存一包东西,并留下1800多元货款,说有人会来取走。海大娘打开看时吓一跳:里面竟是
几把女人的长发。郑说,这些头发很值钱,每斤能卖到600多元。

  第二天,一位自称是赵老板的男子前来取走了货款。第三天、第四天都如法炮制。第五天上午,郑又神秘地送来一大包头发,这回却没有留钱。下午2时许,一30多岁的女子突然出现在海大娘面前,索取1.7万元货款。海大娘拨打郑的手机,郑称自己在潍坊,让她帮忙先垫上。这时,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海大娘翻箱倒柜地为这名女子找钱未果,又急三火四摇醒午睡的老伴,一起出去借了1万元钱,让女子拿走,还莫名其妙地为女子写下一张7000元钱的欠条。

  海大娘说,当时她老两口就像被什么附身一样,迷迷糊糊的,一心就想赶紧给对方取钱。清醒后,再拨打郑的手机却从此关机。经鉴定,骗子留下的根本不是头发,而是仿制品。海大娘生活拮据,辛苦大半辈子只攒下一张3000元的存单,不料五天时间就被坑走1万元。

  据警方介绍,骗子可能施用了某种精神控制类“迷药”,这种手法一般针对老年人。(张晋)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