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比赛满天飞歌手左右难 专家指出:歌手参赛应选择权威性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3:1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昨天,首届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上海赛区活动宣布举办。暑期的上海,各种歌手比赛交错进行,这也让有志于成为歌手的年轻人左右为难。

  每年举行的上海亚洲音乐节新人歌手大赛中国赛区的报名工作,开始了才一个多星期,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便相继揭幕,北京某文化公司举办的一个全国新人歌手比赛,也在上海发出了报名通知,而校园新人歌手赛、“我型我SHOW”歌手大赛等,更是正在进行之
中。东视音乐频道的一位编辑告诉记者,除了这些比较大的赛事,本市还有四五个歌手比赛正在进行或即将开始。对林林总总的歌手赛进行分析,可以看出,不少比赛主题雷同、宗旨相似。面对这么多的赛事,真让热爱唱歌的年轻人们,不知选择哪一个报名为好。

  据了解,文化部举办的首届流行音乐新人选拔赛即将开始,但上海的报名者寥寥无几;亚音节新人大赛已经成为本市的传统文化项目,却还要与年年号称新冒出的各种比赛争夺选手。

  有关人士因此指出,比赛需要的是权威性,而且能对获奖歌手负责,如果举办机构能相互通气,把各种比赛资源整合在一起,也许可以在本市打造出真正的权威性歌手大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