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追踪报道:非法黑散啤分装点被工商局依法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日,开发区工商局得知位于长江社区栖里村一个非法分装青岛啤酒(荣成)有限公司出品的啤酒窝点,阻挠卫生防疫执法并追打记者的消息后,于下午3时许,11名工商执法人员驱车来到该分装点并要查封它,记者一同目击了整个过程。

  栖里村的这一黑散啤分装点,位于福山立交桥西100米、烟—蓬路北侧。记者随工商局公平交易科的执法人员赶到那里,已是大汗淋漓。第一眼就看到,这里仍在进行散啤分装。
执法人员随即打听躲在屋子里的工人哪位是老板?但他们都推脱说老板不在家,执法人员和记者就一直等待老板回来。

  此间,记者看到,所谓的散啤分装点车间,设在宽大的院子北侧,紧贴北面某工厂的墙面,用几根水泥柱子支撑,上面铺设着几张石棉瓦,南面没有墙面。啤酒分装车间里有20个啤酒小钢桶,一个大的钢罐就放在车间里,大钢罐旁边有两个二氧化碳气瓶,和大钢罐用塑料管、压力表连接在一起。车间内苍蝇乱飞,地面凹处的污水呈灰黑色,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记者拿起用来灌啤酒的冲灌器,还不断向外滴着啤酒。经工商执法人员清点,此黑散啤分装点共有72个用来装啤酒的小钢桶。

  在黑散啤分装点大院,记者看到一辆挂着荣成牌照、装有大钢罐的货车,记者向一个分装点女工询问钢罐里装载何物,女工告诉记者和执法人员“装着水”。记者爬上车斗,扭开大钢罐底部的开关,喷出汩汩泡沫,并散发着啤酒的味道,记者用手摸了一下,仔细一闻,毫无疑问是啤酒。执法人员再次询问该女工时,她默不作声了。后经调查得知,此处分装的啤酒,是青岛啤酒(荣成)有限公司用大钢罐将啤酒拉到该处,在这里没采取任何卫生和安全措施,就把啤酒倒灌到小钢桶里,拉到市场去销售。

  4时许,啤酒分装点的舒老板回来了。执法人员经询问得知,这个黑啤酒分装点根本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工商执法人员要对该黑散啤分装点进行查封时得知,半个小时前,开发区卫生防疫站执法人员已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之书》:取缔该黑散啤分装点,并限于昨晚将啤酒分装材料及设备运走。由于行政执法部门之间不能产生执法冲突,工商执法人员告诉黑啤酒分装点老板,立即按照开发区防疫站开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之书的有关规定执行。开发区工商局和防疫站的执法人员将继续关注此事。(首席记者 韩文友 记者 姜晓 实习生 汪浩)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