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岂能教女孩“傍大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06 新民晚报

  颁奖词:

  近来书店里有一本书,传授女孩子们该到哪里去认识千万富翁,该穿什么衣服喷什么香水吃什么东西以吸引千万富翁,虽然打着“品位”的招牌,但说穿了不过是教大家如何“嫁给有钱人”,公然给爱情打上金钱烙印,“傍大款”变成了一项“光荣的事业”,真是让人匪夷所思。多位读者来信提出批评,本周“红辣椒”授予这本书——《如何嫁个千万富翁
》。

  提名理由:

  如何嫁个千万富翁,说白了,就是如何傍大款。虽然书里强调说明“他是有学识有教养有品位有爱心有财富的精品男人”,似乎有意淡化金钱的意味,不过如果一个男人“有学识有教养有品位有爱心”就是没有千万的“财富”,是不是女孩子们就不可以嫁了呢?爱情的前提变成了赤裸裸的金钱,那么这爱情还有什么可贵?

  ——李彬

  “在什么地方能遇到千万富翁”“魅力女人看什么书”“魅力女人看什么电影”“找不到合适服装时,就穿CHANEL”,书里这样指点着想嫁千万富翁的女性读者,可是如果看过《如何嫁个千万富翁》的女人都按照作者的指点去做,个个都出现在同样的场合,穿着同样的衣服,看着同样的书,谈论着同样的电影,如此雷同的人生,还谈什么魅力和个性?千万富翁们碰到这么多克隆出来的女人,大概会落荒而逃了吧。

  ——高小小

  最近看到一本《如何嫁个千万富翁》,随手翻了翻,看到很多招术:“无中生有”“欲擒故纵”“百忍成金”“声东击西”“借刀杀人”……真是觉得恐怖,爱情难道需要这么多伎俩吗?在一本同类题材的书里还看到指点女孩子们第一次约会时该穿什么内衣,品位如此低下的书,怎能堂而皇之在书店里销售?《如何嫁个千万富翁》之流,千万不要教坏女孩子们啊。

  ——成树

  印象里“傍大款”不是什么表扬的词,可是最近却在书店里看到很多教女孩子们“傍大款”的书:《如何嫁个千万富翁》《嫁个有钱人》……我觉得,这样的书,一方面是对女性读者的不尊重,作者的观念里,女性似乎只是男性的附属和玩物,做一个魅力女人的目的并非要实现个人价值,只要“嫁得好”就足够了;另一方面,则是对男性读者的一种低估,难道用那些简单的伎俩就能把男人们都迷得晕头转向?

  ——常艺

  (夏琦整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