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烟港百名工人联荐烟台许振超——梅传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3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一封签有烟台港上百职工名字的推荐信交予晚报,他们要推荐“烟台港的许振超”———梅传玉。

  49岁的梅传玉,是烟台港联合港埠公司机械公司维修班班长,在维修岗位上干了30多年。

  他所在的班负责维修200多部各类大型装运机械设备,小的五六吨重,大的六七十吨沉。为保障车况,老梅每天最早到车间,最晚一个回家。因为是“兵头”,把维修班其他职工安排休息后,自己就全天候备战。老梅养成个习惯,双休日上午都得往车间遛一圈。

  90年代后,进口设备越来越多。这些“洋”玩意,老梅能对付吗?老梅却说:“进口玩意很简单,里面尽是卡子什么的,只要按照程序拆卸安装,没什么困难。”看样子,老梅是心知肚明了,原来他们维修班有个不成文规矩,只要是进口设备总成拆解,维修工们都得到场,将设备大卸八块再组装。老梅说:“看十遍不如干一遍。”老梅这个“兵头”就是身体力行。

  老梅在单位没日没夜干,参与大小技改20余项。那拿手的维修绝活,在家里也应该有用武之地了吧。可老梅妻子来了牢骚:家里自行车、摩托车坏了,他就知道往修理铺送,看看他那油渍的指甲盖,我们家从来不让他做饭。·李冰诗星李钢红状·责任编辑:张涛来源:烟台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