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朵朵“伞花”盛开海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41 新民晚报
——昨晚“风·夏音乐季”演出现场见闻

  用三个关键词来描述昨晚的金山海滩,全都与天气有关:台风、暴雨、高温。“风·夏音乐季”昨天进行到第二天,五月天、花儿、张震岳等歌手和乐队一一登场,“音乐台风”风力更加强劲。演出刚开始不久,一场暴雨就来搅局,不过歌迷穿着雨衣撑着伞照样能用热情点燃空气,演出现场持续“高温”。

  现场开满“伞花”

  昨天下午5时,上海组合“黑棒”率先登场,之后是“声音与玩具乐队”。就在“声音与玩具乐队”演出的时候,一场暴雨突然光临,由于雨势实在太大,演出不得不暂停,近万名观众们也有秩序地从露天观众席撤到休闲区的大帐篷中,等候雨停。

  晚上7时,演出重新开始,年轻的“花儿乐队”很轻易地就重新点燃歌迷的热情,但没等他们演出完毕,雨又一滴两滴开始下了,随着演出的进行,雨势不断增强。不过刚才那场暴雨给歌迷提了个醒,大家都已准备好了雨伞、雨衣等物品,等到张震岳演出的时候,场地上已经开满“伞花”,煞是好看。记者原以为歌迷会陆续退场避雨,没想到观众区歌迷的数量越来越多,几乎到了“站无虚席”的地步。为了保证安全,观众区前半区已经有警察把关,只许出不许进了。

  歌迷情绪高涨

  记者身穿雨衣站在歌迷群里,听不到丝毫对天气的抱怨,只见一根根荧光棒顽强地从伞下伸出来。此时堪称滂沱的大雨对于大部分歌迷来说,只是一个更兴奋的理由。很多歌迷穿着雨衣却将帽子掀开,袖子卷起,任凭雨水打湿头发,有些歌迷甚至扔掉了手中的伞,在大雨里随音乐舞动,情绪高涨。至于时时划过天空的闪电和隆隆的雷声,歌迷只将它们当作是演出的背景效果,集体用开心的尖叫来迎接。

  比较幸运的是台湾乐队“五月天”,等到他们出场时,大雨早已停歇,空气湿润清凉,让人觉得很舒服,不过人气极旺的“五月天”也没有让歌迷“清凉”多久,在他们的带动下,全场观众如同参加欢乐大派对,一阵劲歌热舞,歌迷便和“五月天”一样汗如雨下了。

  有人紧张忙碌

  记者随后来到演出指挥部,发现这里正处于一片紧张忙碌中。记者了解到,主办方金山区政府、Channel[V]和SMG早已合力做好了演出遭遇雷雨的准备,搭建的所有建筑都安装了避雷针,演出时现场的后勤保障等工作的人员达800多名。

  为了防止大量歌迷挤在一起造成挤踩,指挥部昨天一早就开始行动,在演出场地上加建了4排栏杆,将大块演出区域分成小块,便于进行管理和疏散。指挥部随时对天气情况进行监控,得到下雨预告时已经通过广播提前告诉现场歌迷,同时还准备了大量的雨衣,在暴雨来临时,指挥部还将所有贵宾席的帐篷打开,供露天观众避雨。

  这两天有10余位歌迷因过度疲劳或兴奋而晕倒,不过在现场医生的护理下,他们很快都恢复了正常。

  本报记者 夏琦

  昨晚,“风·夏音乐季”演出现场“伞花”朵朵,煞是好看

  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