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将健康馈赠残疾孤儿 将爱从烟台撒播到四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1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当我们看到那些被遗弃在孤儿院里的残疾孤儿时,大多数人表现出的只是同情,然而,有一个自发成立的组织,他们把“援助之手”伸向了中国各地的残疾孤儿,这个组织就是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委员会。近日,这个组织来到了烟台,进驻烟台山医院,用医学诠释爱心,将爱从烟台撒播到四方。

  爱就是无私的奉献

  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委员会是由外国驻华大使馆的外交官自发成立的一个慈善机构,美国驻华大使馆一名外交官的夫人李兆平女士就是其中的主要成员。她也是此次“烟台义诊行”的主要组织者。经她联络,美国斯坦佛医疗中心小儿骨科专家Gamble、天津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杨建平、北京儿童医院骨科主任孙琳、解放军301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李浩宇、上海复旦大学儿科医院骨科主任马瑞雪、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朱振华、烟台山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主任张树栋成为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委员会“烟台义诊行”的志愿者,义务为骨残疾孤儿实施手术矫形康复治疗。这些志愿者在国内均属于骨科权威,在没有一分钱酬劳的情况下,就连来烟的交通费、住宿费也全部是他们自掏腰包。

  李兆平女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她今年已经60岁了,这些残疾孤儿的命运时时刻刻牵动着她的心,能为这些孩子做点事情是她最大的心愿。几年来,她所在的组织已免费为全国各地孤儿院的70多名四肢、脊柱残疾的孤儿实施了手术矫形康复治疗。手术后,她全力为孤儿联系寄养家庭,在北京就建立了8个寄养家庭,她本人也收养了一名孤儿,这名孤儿患有先天性皮肤病,从4个月大的时候就和她一起生活,现在已经5岁了。

  23日,来自北京廊坊儿童村的2名残疾孤儿、1个寄养孤儿与他们的“妈妈”们乘火车来到了烟台,进行骨科手术,李兆平女士亲自到车站将他们接到烟台山医院。中国孤儿卫天剑的“妈妈”是一位蓝眼睛的美国人,在“妈妈”怀抱里,两岁的卫天剑用英语和“妈妈”撒着娇。

  一次手术改变一生命运

  22日,在烟台山医院,专家志愿者举行了一次义诊活动,对来自山西、贵州、陕西、河北以及我市周边县市的30多名残疾儿童进行义诊。从中筛选出17名进行手术治疗。义诊当日,很多外地来的福利院孤儿傍晚时分才到达医院,专家们耐心等候,为残疾人诊断。

  李兆平女士介绍,今年,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委员会之所以将烟台山医院作为全国惟一的手术医院,是因为这里的医疗环境、医疗条件、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在国内均属一流。去年,曾在烟台山医院进行矫形手术的7名孤儿,都取得了良好的康复效果。

  芝罘区福利一院的两名残疾孤儿华鸣湖和华湖强符合手术条件,9岁的华鸣湖脖子先天性畸形,6岁的华湖强先天性膝关节痉缩。23日,中外专家为他们进行了手术,手术很成功。24日上午,记者在烟台山医院见到了手术后的华湖强,他正在和“妈妈”看食品袋里的卡通图片。华湖强的“妈妈”杨海燕告诉记者,湖强几个月大的时候就被父母遗弃,在孤儿院里长大,一直以来,湖强很羡慕其他的孩子可以走路、跑跳,得知做了手术后自己也可以站起来走路、也可以去上学了,湖强表现得很坚强,常常忍住疼痛不哭。记者了解到,像为华湖强做的这种手术,如果收费,至少需要两三万元,而通过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委员会的援助,分文未花。

  对于每个接受援助的残疾儿,这次手术将是他们人生的转折———从残疾走向健康,这将改变他们不幸的命运。

  爱如潮水深深的感动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人被这种来自志愿者们的爱心鼓舞着、感动着。

  烟台山医院的护士在与记者交谈中说起,领养健康、活泼的孩子也许很多人都能做到,然而,这些残疾孩子有的智商有问题,有的肢体残疾,和健康孩子相比,他们看起来没那么可爱,但是却得到收养他们的家庭的宠爱,简直有点不可思议。李兆平女士60岁了,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个该安享晚年的年龄,而她还在全国各地为残疾孤儿奔波,并且还是一个5岁残疾儿的妈妈,这种境界和爱心使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

  北京来的翻译告诉记者,卫天剑的美国“妈妈”待他比自己的孩子还亲,卫天剑先天性肢残,被亲生父母遗弃,他是不幸的,然而,他又是幸运的,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委员会为她找到了一位善良的“妈妈”,并且他马上就会健康起来,并会接受良好的教育。

  芝罘区福利一院的华鸣湖做完了手术,不但“妈妈”耐心地照顾着她,同病房的一位素不相识阿姨也非常关心她,将为自己女儿准备的鲍鱼、鸽子汤亲手喂给华鸣湖吃。

  参与手术的烟台山医院张树栋副院长为中外专家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张院长说,从23日起,他们进行了7台手术,24日进行了6台手术,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精神高度集中,很是辛苦。孤儿们也会永远记住他们。刘海玲报道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