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何超仪:十年蝴蝶终破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5:28 新民晚报
  采访《蝴蝶》女主角何超仪是在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门口的小吃摊,遇见她并约到采访,则是今天来新闻中心发稿的意外收获。当时一提采访要求,何超仪立刻答应,还告诉记者来新闻中心是应香港记者的要求,每天给他们发一些稿子。如此配合媒体的明星,实在少见。

  何超仪投身演艺圈是为了好玩,早期演的戏也多为帮忙性质,都是小配角。但何超仪渐渐发现自己对表演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在她赢得金像奖的《豪情》中,何超仪终于破茧而出,淋漓尽致地将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但又向往美好爱情的赵啷啷演绎得栩栩如生。

  得到认同之后的何超仪接下了这部小成本的《蝴蝶》。戏里不以情节的复杂取胜,内心动作强烈,非常考验演员的表演。导演对她的表现非常赞赏,何超仪却对自己很不满意,觉得完全考虑演绎角色了,没有余力考虑更多的表演技巧。

  出身名门的何超仪说:“我只有付出三倍的努力才能证明我演戏不只是玩玩而已,演戏演了10年才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由于身份特殊,何超仪刚进演艺圈几乎没有什么朋友,所以一直很珍惜友情,甚至连朋友抢了她的戏,她也很大度地表示:“我知道她需要拍戏,所以我们还是朋友。”特派记者周铭(本报威尼斯丽都今日电)

  破茧而出的何超仪

  周铭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