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房屋交付使用后多长时间怎样办房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4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一名为您的忠实网友的网民朋友于9月8日通过本网对话台给房管局留言:请问一下房屋交付使用后多长时间可以办房产证?到那里办?自己办还是开发商办?(咨询问题的编号为31373)

  房管局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予以答复:

  1、《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因房屋买卖、交换、赠与、继承、划拨、转让、分割、合并、裁决等原因致使其权属发生转移的,当事人应当自事实发生之日起90日内申请转移登记。申请转移登记,权利人应当提交房屋权属证书以及相关的合同、协议、证明等文件。

  2、市房产交易管理处负责芝罘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的确权发证;其他区县国有土地上房屋的确权发证由各区县房产管理部门负责。

  3、《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规定:房屋权属登记由权利人(申请人)申请。权利人(申请人)可以委托代理人申请房屋权属登记。

  即,既可由房屋权利人自己办,也可委托开发商办理,自己办理的,开发商应给予必要的协助。责任编辑:刘险涛 来源:胶东在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