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回忆对女人很重要 ——妮可·基德曼《重生》谈前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6:27 新民晚报
  妮可·基德曼可谓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最为风光的明星,在昨天由她主演的参赛片《重生》的新闻发布会上,蜂拥而至的记者将走廊都挤满,这是她前夫汤姆·克鲁斯也不曾拥有的待遇。这对曾经让人艳羡的好莱坞神仙眷侣虽然分手已久,但大家还是喜欢将他们凑在一起议论比较,本次威尼斯电影节,汤姆·克鲁斯《借刀杀人》刚走,《重生》的妮可·基德曼就携子踏上水城。凑巧的是,妮可·基德曼的这部新片讲述的主题偏偏是难以忘怀的前夫。

  “音乐让我入戏”

  《重生》讲述年轻寡妇安娜准备再婚时,遇见了一位10岁的男孩,男孩告诉安娜自己是安娜丈夫肖恩的转世。虽然男孩的故事十分荒谬,但安娜始终不能将男孩从头脑中抹去,在越来越多的细节中,安娜渐渐地相信男孩肖恩就是她死去的丈夫……虽然妮可·基德曼的演技有目共睹,但是在《重生》中要和一个小男孩谈恋爱,难度可谓极高。

  妮可表示要感谢本片的音乐,说:“的确,本片演绎的难度很大,电影音乐帮了我大忙。琼尼·蓝迪制作的电影音乐让我感动并投入,依靠着音乐,我找到感觉。否则,那将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肖恩让我投入”

  因为如此惊世骇俗的爱情故事,妮可·基德曼和演男孩肖恩的布莱特在戏中有共浴和亲吻的镜头,这在当初拍摄时就被很多人关注,甚至指责。记者问妮可,在拍摄这些亲热戏时是怎样的一种心态。妮可笑得很轻松,说:“那很简单,我把自己当成了小女孩,那种感觉很棒。布莱特的表演很棒,他不停地用眼神和语言宣称,我是肖恩,是你去世的丈夫。使我坚信,他不是一个小孩,我死去的丈夫的灵魂就在他的身上!”

  “回忆让我坚信”

  只是为了有着前夫灵魂的小孩,安娜放弃了身边的未婚夫和唾手可得的幸福。有记者问,剧情是否过于戏剧化而变得不可信?妮可说:“那不只是灵魂,而是安娜无法忘怀前夫,其中盛载着共同的记忆,回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我演的时候从来都不曾怀疑过故事的真实性,只会越来越投入,越来越坚信我的角色。”妮可说这一切的时候很坚决和诚恳,记者们不再追问下去,不再追问妮可是否真的曾给组委会压力,要求与汤姆·克鲁斯错开时间,因为答案已经很明显。

  特派记者周铭(本报威尼斯丽都今日电)

  妮可在威尼斯出席发布会

  周铭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