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上昆青年演员集体亮相 秋日乍见“桃花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57 新民晚报
上昆青年演员集体亮相秋日乍见“桃花红”(图)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编剧罗怀臻为上海昆剧团青年演员度身定制、展示昆团青年演员整体实力的首部原创青春昆剧《一片桃花红》,即将在沪亮相。在前天下午举行的介绍会上,主演谷好好、张军、江志雄表演了该剧的片段,虽然难以一窥全豹,但那些个身段造型已让人品出了些许与传统昆剧不同的味道,一种青春的味道。

  剧情唯美

  《一片桃花红》讲述的是钟妩妍(谷好好饰)脸上有一片红色胎记,好心的桃花源人为了妩妍的自尊,把这称为“桃花红”,桃花女们都模仿她的样子在脸上画上一片桃花红,妩妍也一直以“桃花红”为美。一日,年轻英俊的齐王(张军饰)兵败后来到桃花源,妩妍爱上了齐王,并亲率桃花女下山相助。可是重返王宫的齐王却对妩妍说穿了“桃花红”的秘密……

  行当齐全

  《一片桃花红》行当齐全、文武兼备,在充分展现几位主演功力的同时,也十分注重群戏,剧中的桃花兵、小太监等都有大量的集体身段和武戏,这也是这些年轻的昆曲传人学艺近二十年来第一次独立创作的大戏。该剧导演张曼君是个“获奖专业户”,她执导的越剧《梅龙镇》、花鼓戏《闹龙舟》、评剧《凤阳情》等均多次获奖。在《一片桃花红》中,她强调了昆剧的灵动和诗意,加强了昆剧的歌舞性,与年轻演员的气质不谋而合。

  充满朝气

  桃花盛开在春日,《一片桃花红》也全部由充满青春朝气的年轻人担纲,从主演、配角到笛师、鼓师,从策划宣传到营销推广全都由团里的年轻人负责,谷好好称这是一部“青春剧的昆剧,是昆剧的青春。”该剧的艺术指导蔡正仁也充分肯定了这些年轻人的尝试,他表示,昆剧艺术的继承固然重要,但继承的目的还是在于发展。

  谷好好扮演的钟妩妍 图TP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