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爱,让我融入这座城市 韩国李玉兰谈在烟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5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七年,在岁月的长河中,不过是一滴并不起眼的浪花而已。然而,如果在烟台这样一座充满魅力的地方生活了七年,你就没有任何理由不在自己的脑海里镌刻进这样四个字了———刻骨铭心。”

  说起烟台,李玉兰这位正在烟台师范学院学习汉语的韩国女士一脸灿烂:“七年中,我们一步一步地走近烟台。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已经与这座美丽的城市完全融在了一起——
—一起呼吸,一起工作,也一起生活。”

  1997年,李玉兰带着11岁的孩子,从韩国仁川来到烟台,与先期来到这里投资兴业的丈夫印熙东一起,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

  七年前的烟台,在李玉兰的记忆中,无疑是陌生的:陌生的人,陌生的语言,陌生的环境。当时,丈夫印熙东在一家汽车厂工作,孩子在开发区一所学校念小学四年级。每天,她除了为丈夫和孩子准备一日三餐外,就是例行地收拾卫生。再就是在家听听音乐、阅读报刊杂志,由于申请安装了卫星地面接收设备,还能收看韩国的电视节目。尽管如此,仍然感到孤独和无聊。

  “那时的开发区商场少,购物很不方便。尤其是上街购物,由于汉语一窍不通,我遭遇过不少因语言引起的尴尬。但是,慢慢地,我开始独自出去活动,开始骑自行车,还发现了那片美丽的海滩。”李玉兰说:“烟台的天空是蓝的,海水也是蓝的。在蓝色的环境中,我的心情也开始变得蓝蓝的。”

  后来,李玉兰发现身边的韩国人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我去农贸市场买菜时,一不小心就会遇见韩国人。”为了更好地融入烟台生活,2001年,李玉兰还跨出韩国太太在烟台的“小圈圈”,走进了烟台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课堂。

  学汉语,开始让李玉兰和她的家人与烟台越走越近。“以前我买菜从不会砍价,现在我喜欢上了逛大润发,逛家家悦,还学会了与菜农讨价还价。”

  在李玉兰眼里,七年不算长,但烟台的变化却很大。由于学会了汉语,她还开始翻起了报纸。并通过烟台报纸,知道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崛起了现代化的滨海景区,改造了面貌一新的南大街,还引来世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此外,我们的很多韩国企业也到烟台投资来了。”李玉兰如数家珍:LG、大宇、泰信……“现在,我丈夫也进入了大宇重工的叉车厂工作,刚来烟台时才11岁的孩子也长大成人了,目前已进入烟台韩国学校念高中了。

  当听说来自SOS儿童村的孤儿考上大学,长岛渔民舍生忘死谱写出中国海难救助史上最成功的救助时……李玉兰心里时常涌起一种自豪,一种感动。“爱,在这座城市流淌。而当你曾在一座时刻流淌着爱的城市里生活七年之后,能不为她而自豪而感动吗?”

  “我们全家都离不开这座城市了。”李玉兰说:“现在,回到仁川,我们常有一种陌生感;离开烟台,哪怕是几天时间,我们也会感到很惆怅———也许,那就是一种对故乡的情感。”本报记者郑勇军 责任编辑:丁俊杰 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