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体育场改建“斗牛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21 新民晚报
体育场改建“斗牛场”(组图)
体育场改建“斗牛场”(组图)
  墨西哥空运8头悍牛顶级斗牛士专程来沪 体育场改建“斗牛场” 弗拉明戈舞蹈穿插斗牛表演风情更浓郁

  本报讯(记者朱光)原定于黄金周在上海体育场“开斗”的西班牙斗牛,将改在10月23日、24日在杨浦体育场表演;而“斗牛场”的改建工作也已启动。主办方昨天透露,此番来沪的牛,都是从同样拥有斗牛风尚的墨西哥空运而来,解决了不能从西班牙疯牛病疫区进口牛的麻烦。这一消息,意味着以斗牛“领衔”的“上海2004精彩西班牙”活动正式揭开帷幕。

  海明威的小说《太阳照样升起》、比才的歌剧《卡门》以及经常出现在毕加索画面中的牛给人印象深刻。这些“碧血黄沙”的“斗牛”场面惊险激烈,极有可看性。此次,申城市民将首次直面牛、战马和斗牛士以及他们之间扣人心弦的周旋场景。

  这次表演完全按照西班牙斗牛传统,在10月23日和24日(周六和周日),共安排2场。参加表演的3位斗牛士均是西班牙本土顶级职业斗牛士,随同前来的还有包括助理在内的40多人的专业团队。每场斗牛表演持续30分钟左右。穿插其间的,是最具西班牙民族特色的弗拉明戈舞蹈演出。

  此次公开、正规地引入西班牙本色斗牛在中国乃至亚洲都是首次。上海会展公司、天之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主办方经过数月的精心策划和实地考察,最后确定了将杨浦体育场改建成能容万人的表演场馆。该活动原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但恰逢中超足球赛在国庆前后都有比赛,因此主办方把场地改换到杨浦体育场。

  国际著名的斗牛活动管理专家弗朗西斯科日前特意来到上海,考察了杨浦体育场,认为此地具备很好的斗牛环境。经过多方论证,最后确定参加活动的牛是由墨西哥培育的西班牙Lidia种牛。西班牙斗牛大都是Lidia种牛。在斗牛圈中,Lidia种牛除了在墨西哥、西班牙表演外,还是秘鲁斗牛场的主力。主办方这次花费巨资专程从墨西哥空运来8头这些斗牛场上的“主角”,将令斗牛表演专业和正规。斗牛表演面向社会各层面,票价从180元到2800元不等。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起源于1761年。它之所以经久不衰,让观众如痴如醉,不仅在于它需要高超的技艺,更在于它代表了西班牙的民族精神。

  斗牛季节从每年的3月19日“巴伦西亚的火节”开始到10月12日“沙拉哥沙的比拉尔祭”结束,一般在周末与假期举行,7、8月是欣赏斗牛表演的黄金时期。斗牛所用的牛体重都在370-500公斤之间,为保持其“野性”,一般放养在外4-6年。

  悍牛击翻斗牛士 图PC

  斗牛士身姿矫健 图PC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