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闻歌起舞风情万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30 新民晚报
闻歌起舞风情万种(组图)
闻歌起舞风情万种(组图)
——昨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记

  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昨天在安徽省黄山市隆重开幕。昨天晚上,参加本次民间艺术节的22个国家的艺术家们,齐聚黄山体育馆,为中国观众,献上了一台极具世界各地风情的演出。

  欢乐节日艺术总汇

  参加本届民间艺术节演出的艺术团体中,有一半以上是国家级专业艺术团体,如波兰玛祖夫舍国家歌舞团、哥伦比亚国家舞蹈团、罗马尼亚“云雀”艺术团等。艺术节还邀请了一些很有特色的民间团体参加,来自库克群岛的波马尼亚·马尼西奇舞蹈团展示了风情万种的草裙舞;日本八丈岛太鼓艺术团和韩国仁川“欢乐节日”鼓乐团表演了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鼓乐,一个深邃悲怆一个欢乐祥和;意大利科里旗舞艺术团的旗舞很有中世纪欧洲风味,演员之间的抛接旗跟京剧动作还有几分相似;最厉害的是南非黑旋风合唱组,一上来居然唱起了中文的《茉莉花》,虽然他们唱的中文歌词基本上没人听得懂,但几位外形很粗犷的黑人歌手居然能唱出那么温柔的曲调,也实在让人佩服。

  服装各异最有看头

  音乐、舞蹈自然是风情各异,就连演员们的服装,也是五花八门,颇有看头。南非黑旋风合唱组和库克群岛波马尼亚·马尼西奇舞蹈团是属于热带风格的,南非的歌手们只在腰上围了些形状奇特的布,露出上身黑亮健硕的肌肉,而波马尼亚·马尼西奇舞蹈团的团员们则是围着漂亮的草裙;意大利科里旗舞艺术团的旗舞表演者们都是高大的意大利帅哥,不过穿得却有些滑稽,上身披着方方正正的盔甲状物,绘着五颜六色的格子,紧身裤的两条裤腿颜色还不一样,看起来很像是从扑克牌里走出来的人物;泰国泰中艺术家联合会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们服装很是华丽,而波兰玛祖夫舍国家歌舞团则以色彩鲜艳见长,男演员是蓝色的袍子配条纹长裤,女演员则是花裙子配彩色大披肩,旋转起来满台流淌的都是浓烈的色彩,看得人眼花缭乱。

  演员兴奋鼓掌热烈

  风情各异的表演不止让观众们大开眼界,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们也很兴奋。昨天演出的体育馆是四面台,共有八扇通往后台的门,演员们分别从不同的门登场。很多演员早早地就来候场,还有些已经退场的演员也聚集在空闲的通道处,很专注地观看场上的演出,鼓掌也总是比观众还要热烈。为了看得舒服,有些穿着漂亮裙子的女演员,甚至完全不计较形象地席地而坐。在罗马尼亚“云雀”艺术团音乐小组演唱的时候,一些舞蹈演员甚至开心地在候场处随着节拍跳起了舞……

  本报记者夏琦(本报黄山今日电)

  与中国京剧武生合个影

  南非黑旋风合唱组上街表演图PC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