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实地排练井然有序精美制作阵容庞大 《卡门》昨进入体育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7:35 新民晚报
实地排练井然有序精美制作阵容庞大《卡门》昨进入体育场(组图)
实地排练井然有序精美制作阵容庞大《卡门》昨进入体育场(组图)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随着10余名剧组成员和40位技术人员的全部抵沪,景观歌剧《卡门》的实地排练,昨天也开始在上海体育场进行。虽然群众演员有400多人,但在导演皮特的指挥下,所有的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排练十分顺利。

  从体育场4号通道走入,就会看到一幅长达5米的大型计划表张挂在墙上。每一名群众演员走过,只要看了这张表,就非常清楚自己在哪个时段、在哪个位置做什么事。原来,导演组前天晚上为研究昨天的现场排练,已经把全体群众演员分为16个组,每个组的位置调度和排练进程全部在电脑上被制作成了图表。因此,无论是扮演烟厂女工的业余合唱团员,还是部队文工团舞蹈演员,甚至上百名少年儿童,都能在这张计划表上对自己一天的排练一目了然。

  大型景观歌剧《卡门》采取了体育场整个内场为舞台的演出方式,舞美制作工程浩大,而且十分繁琐。然而,担当制作的上海舞美艺术中心根据外方提供的图纸,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就已经全部完成任务。这些制作包括10万朵合金欢花、2800多件服装和一些大型建筑道具。导演皮特在验收时,对这些舞美道具赞叹不已,说还从未看到过如此精美逼真,又便于安装使用的舞台布景。他甚至透露,他所属的公司已有意在上海演出结束之后,把这些舞美道具买断,运到欧洲去继续使用。

  昨天的群众场面实地排练结束之后,《卡门》将进入动物排练阶段,届时将有21匹马、400多只鸽子和近百只狗陆续接受“角色”训练。而该剧演出十分关键的音响安装调试工作,也从今天开始。

  大型景观歌剧《卡门》已在法国、荷兰等世界各地演出

  图PC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