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上海成网络游戏运营高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2:02 新民晚报
上海成网络游戏运营高地(组图)
上海成网络游戏运营高地(组图)
上海成网络游戏运营高地(组图)
占全国市场份额的七成利润的八成

  上海成网络游戏运营高地

  去年销售收入约为13亿元利润6.5亿元

  本报讯(记者朱光)全国市场份额的70%,全国税后利润的80%——市新闻出版局借正在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以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之际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上海数家民营公司运营的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省市的同类公司。可以说,上海已经成为全国网络游戏运营的产业高地。

  此次参展的上海网络游戏公司将近20家,涉及出版、运营、研发等产业环节,实际参展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展位面积的前三名都是上海企业,分别是第九城市、盛大网络和久游网。网络游戏作为电子出版物的一种,归口新闻出版局管理。据该局出具的文件显示,近两年来,上海互联网游戏出版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去年,网络游戏销售收入约为13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税后利润6.5亿元,占全国的80%。其中,盛大网络销售收入6.5亿元,税后利润3亿元;第九城市销售收入5亿元,税后利润2.5亿元。市场份额和税后利润,分别比2002年增长200%和250%。同时,给电信、IT、媒体及传统出版带来150亿的相关收入。

  我国最受欢迎的10款网络游戏中,有6款是在上海运营的。它们分别是《传奇》《传奇3》《奇迹》《传奇世界》《泡泡堂》和《仙境传说》。

  目前,上海正在运营和即将运营的网络游戏超过30款。上海处于网络游戏的产业高地,已经获得公认。与此同时,韩国网络游戏今年的市场份额将下滑至40%左右。以上海网游公司为代表的业内人士,纷纷把投入自主研发作为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今后的努力方向,力争改“代理”为“自主”,更进一步推动民族网络游戏的发展壮大。

  盛大网络已经拥有200多人的自主研发队伍,并已经拥有了10款网游,平均同时在线人数高达210万,可谓全球第一。该公司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已经达到20亿美元。而第九城市则已经与国际一流的游戏公司“暴雪娱乐”签下了《魔兽世界》的代理权,同时在ChinaJoy上即将公布旗下的网游数量已扩展到5款。

  网络游戏《仙境传说》有武侠之风

  《泡泡堂》热闹好玩有快感

  图PC

  网络游戏《传奇》中的卡通人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