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技术差价格乱配件劣 摩托车修理业亟须“修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30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胶东在线消息 不久前,龙口市兰高镇的薛先生因自己的摩托车在一家摩托车修理店被越修越坏,来到市消费者协会投诉,要求修理者赔偿损失。事后,经消协工作人员调查获悉,因修理者李某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技术不过关,在修理薛先生的摩托车过程中,不小心将其中一只好的配件弄坏了,怕消费者知道后要索赔,于是抱着侥幸心理不说又未换,结果使薛先生摩托车的“小毛病”变成了“大毛病”,以至于越修越坏。经消协调解,自知理亏的李某赔偿了薛先生的损失。

  近年来,摩托车拥有量的不断增加,摩托车修理店(点)呈现在街头巷尾和交通要道旁,方便了农民修车。但其布点面广、高度分散,加之有关部门管理相对滞后,致使其长期处于一种无序状态,隐患多、技术差、价格乱、配件劣等现象十分突出。

  隐患多农村摩托车修理店(点)主要设在小集镇、居民点、农贸市场、交通要道等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地方,许多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闻所未闻,根本就不按规定悬挂防火警示牌,配备消防器材。有的修理人员为了图省事,竟然将烧饭用的煤气灶、煤球炉放在修理间。在修理过程中乱放汽油、边抽烟边干活、随地乱丢烟头的现象更是十分普遍。

  技术差多数修理店(点)的修理工既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对摩托车修理知识只是一知半解,“硬着头皮”给人修理摩托车,其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价格乱由于农村摩托车修理业没有统一的行业收费标准,加之许多农民对摩托车修理知识知之甚少,有的修理人员借机进行价格欺诈;有的不公开收费标准;有的漫天要价;有的对配件低进高卖;更有甚者,为了多赚不义之财,竟然置社会公德于不顾,将正常的零件换下,换上一些劣质配件,结果车子越修故障越多,修理费越来越高,令许多拥有摩托车的农民朋友叫苦不迭。

  配件劣许多农村摩托车修理店(点)为了牟取暴利,往往从一些质量根本无保证的地下工厂进一些质次价低的配件蒙骗消费者。这些劣质配件用在摩托车上,不仅加速了机件的磨损,而且还会大大缩短摩托车的使用寿命。更严重的是让这些没有治愈的“病车”上路行驶,增加了事故隐患。(丹日)责任编辑:刘险涛 来源:烟台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