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爱漂亮自我 不爱剧中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54 新民晚报

  颁奖词

  在影片《女魔头》里,为了演好那个声名狼藉的连环杀手,美丽迷人的查理兹·塞隆增肥30磅,还通过化妆把自己弄成了一个“黄牙齿,满脸雀斑,像职业拳击手一样身材壮硕的粗俗街头女子。”在影片《食神》里,漂亮性感的莫文蔚装上一对龅牙;在《少林足球》里,赵薇也把自己弄得丑得让人不忍心多看一眼——这些女演员为了角色暂时地牺牲了自己
的美貌,赢得了观众们的尊重和一片叫好声。但最近,我们却在很多电视剧里看到,很多女演员的形象是年轻漂亮的,但却与剧情角色的需要不符,让观众看得很不舒服,本周红辣椒,颁给这些只爱心中的自己,不爱剧中角色的美女演员们。

  颁奖理由

  一部电视剧中,剧情开始原本是青梅竹马的一对男女主人公,后来看上去却像是父女两代人,似乎电视剧里时光只催男人老,却叫女子驻红颜。前段时间播出的《蟋蟀宰相》是这样,《雪白的墙》也是这样。虽说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可是这种明显违背生活常识、自然规律的片子,只让人觉得虚假甚至是荒唐。

  ——刘千荣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电视剧《大唐芙蓉园》里,饰演杨贵妃的范冰冰丝毫没有增肥的迹象,该剧的导演还宣称,要拍一个‘纯’女人形象的杨玉环,纯得令男人心旌摇动、令女人百般嫉妒的女人,至于“她是胖还是瘦,这无关紧要”——真的无关紧要吗?杨贵妃的富态丰满是人人都知道的,一个苗条的女人,演得再如何投入再如何令人“心旌摇动”,至少在视觉上就给人欣赏的障碍,在心理上,恐怕大部分的观众也是断乎不肯承认那就是杨贵妃的。其实说白了,恐怕还是演员不愿意增肥损坏自己的形象。

  ——黄建红

  最近正在播出的《军人机密》中,刘蓓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很大。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很不错,可随着剧情的发展,时光的流逝,刘蓓的形象应该逐渐变老的时候,她还老是那么一副青春逼人的样子,虽然穿着显得很朴素,可是给人的感觉还是太漂亮了。这种显而易见的不真实,影响了电视剧的感染力。其实演年龄跨度比较大的戏,不是说到最后来一两个老妆就可以交代清楚的,最好是能够按照时间的过度逐渐变老,这样比较有说服力。

  ——张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