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电视《林海雪原》歪批英雄 杨子荣养子索赔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33 胶东在线

  中新网10月27日电 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剿匪英雄杨子荣养子起诉某话剧团侵犯死者名誉权一案。

  据中国法院网消息,杨克武诉称,其养父杨子荣,1917年生于山东胶东。1945年秋参加八路军胶东军区“海军支队”,后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任侦察排排长。为建立巩固固的东北根据地,杨子荣在一年多的剿匪战斗中,大智大勇,英勇奋战,立下了许多战功。19
47年2月初,只身打入匪穴,里应外合,活捉了匪首“座山雕”。荣立三等功。2月23日在海林北部梨树沟山里闹枝子沟追剿残匪的战斗中英勇牺牲。后有根据其事迹改编创作的京剧《智取威虎山》等多部文学作品流传。杨克武是杨子荣之侄,后杨子荣妻子许万亮1951年去世时,因为他们没有孩子,杨克武被过继给杨子荣。

  2003年,被告发行了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光盘。电视剧在描述英雄杨子荣时,对一些故事情节进行了虚假杜撰,如描述杨子荣在战友“坦克”的饭里下药,致使“坦克”拉肚子一天一夜;杨子荣喜欢喝酒,经常过量,酒后唱“酸曲”;无视军纪,偷放土匪“老北风”去与自己的老婆约会的情节;描述土匪“老北风”的老婆“槐花”是杨子荣的“初恋情人”的情节;杨子荣在军队时曾经被关过禁闭等情节,严重侵犯英雄杨子荣的名誉。

  杨克武认为,被告的行为对死者名誉权造成侵犯,请求依法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五十万元。

  此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晔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