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追踪:因公受伤 药费无人管 成林木业你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2003年12月17日,本报发表《因公手指受伤 药费竟无人管》一文,报道了济宁民工赵知文的不幸遭遇。事至今日,烟台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准备开庭之时,当事厂方“成林木业有限公司”却已人去厂空,开庭通知无法送达。

  2003年9月2日下午,赵知文在截料时,拇指骨头被切断,食指、中指均受伤。厂方不肯承担医药费,赵某设法借款2886元才解了燃眉之急。

  同年12月,烟台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了这一劳动争议。之后,赵知文指伤被确认为工伤,伤残程度为七级。

  近日,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给赵知文和成林木业发出开庭通知:开庭时间为10月20日。赵知文17日自济宁赶来。可是,原来位于幸福十二村的成林木业有限公司却已大门紧锁、人去厂空,令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和赵知文处境尴尬。经市工商部门查证,成林木业有限公司依然存在,却下落不明。

  18日下午,记者与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取得联系。据王科长说,厂方失踪,只有通过报纸发公告的方式,通知成林木业在指定时间出庭,如厂方不来,可作缺席裁决,裁决结果还将通过报纸以公告的形式发出,若厂方不执行,可审请法院强制执行。

  然而,发两次公告至少需要1000元钱,对于借钱来烟的赵知文来说,又成了难题。

  “受伤后,我不仅失了业,还搭进去很多钱,来烟一趟,光路费就得上百元,我已往返5次了。仲裁委员会几乎全免了仲裁费,但发公告的费用该如何解决呢?”赵知文痛苦地说,其左手大拇指畸形,僵硬,无法弯曲,还隐隐作痛,他期待着早日找到成林木业,讨一个说法。(记者 董方义实习生 郝红波)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今晨6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