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设施残缺不全油漆斑驳脱落 健身路径在“呻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5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全民健身工程出现‘烂尾’的征兆!”前些日子,家住市区塔山的王先生向本报电话反映,“塔山小区的两处健身路径有些器材损坏严重,秋千没了坐垫、漫步机的‘两腿’乱晃荡,叫我们这些晨练的人怎么活动?”

  昨日上午,记者对市区几处健身路径进行了调查,发现一些健身路径破坏严重,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这包括设施残缺不全、油漆脱落等,其中损坏最严重的当属漫步机。更令
人担心的是,记者看到一些人仍在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漫步机上锻炼。根本没有意识到,受损严重的漫步机随时都可能变成一件潜在的“伤人武器”。

  据了解,我市近几年来共建设大大小小的健身路径80多条。这些散落在城市中五颜六色的健身路径成为市民健身的好去处,市民不用花钱便在家门口实现强身健体的愿望。但对这些健身器材的使用状况,一些市民忧心忡忡。在塔山小区,一位市民指着一个根本不能转动的旋转形健身器械告诉记者:“现在,像这样被损坏的器材还有很多,不知道这些全民健身器具还能用多久?

  健身路径在痛苦地“呻吟着”,广大市民听见了,作为这些健身工程的主要出资部门———市体育局也有所耳闻。据市体育局群体科邓冠森科长介绍,他们也接到过市民的投诉电话,说什么地方的健身器材坏了,希望他们赶快去修修。

  “这些健身路径是体彩公益金出资建设的,但当时省体委、市体育局和受益单位签订了协议。根据协议,受益单位负责对健身器材的维护管理。”邓科长拿出一份协议书给记者看。协议上,受益单位的“职责”第四条为:“负责对工程的使用、维护和产权管理,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对于这些,许多市民根本不知情。在采访中,许多市民都持有这样的疑问:“体彩公益金只出资建设,不负责维护,这样的健身路径还能‘走’多远?”“‘全民健身工程’是政府部门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好事。但由于后期管理跟不上,以至于迅速出现了‘烂尾’症状。这样的结局,很令人痛心。”

  健身路径的受损,市民也应负一定的责任。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健身器械则变成了“多面手”,明明是伸背器却成了压腿机,一些健身者的野蛮操作也无形中缩短了健身路径的使用寿命。

  健身路径,期待着人们的文明健身。更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引导,担负其责,让健身路径更好的、长期的为民所用。 (本报记者赵巍巍)责任编辑:丁俊杰 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