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红歌星传奇经历一美元版权认可——记将来沪演出的歌舞剧《猫王再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4:37 新民晚报
红歌星传奇经历一美元版权认可——记将来沪演出的歌舞剧《猫王再现》(组图)
红歌星传奇经历一美元版权认可——记将来沪演出的歌舞剧《猫王再现》(组图)
  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将于11月12日、13日在上海大舞台演出的一台名为《猫王再现》的歌舞剧,引起了观众们的好奇。人们不禁要问:27年前,“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因心脏病突发而去世,如今怎么来“再现”他呢?记者在采访了有关人士后得知,原来,这是一台通过41首“猫王”歌曲的组合演唱,来描述并纪念这位摇滚歌星传奇经历的舞台剧。

  再现“猫王”

  加拿大魁北克首都剧团拥有一座当地有100多年历史的剧院,剧团为了使自己的剧院能够为观众常年提供精彩的节目,用10年的时间创作排演了《猫王再现》。许多“猫王迷”闻讯之后纷纷赶到魁北克观看,在短短数年之中,观众人次便超过百万之多。魁北克剧团去年组成巡回演出团,把这部舞台剧送到世界各地。在法国和日本演出时,当地观众居然如痴如醉,虽然明知道剧中的演唱者马汀·方亭是“模仿秀”,但依然情愿相信舞台上的这位演员就是“猫王”,以致常常在演出结束后,许多歌迷拿着自己收藏的唱片,请这位扮演者签名。

  就是“猫王”

  不过,在这部歌舞剧中扮演“猫王”的马汀·方亭并不乐意被别人称为“模仿秀”。这位从小就学会多种乐器,并经过舞蹈学校专门训练过的歌手,在16岁起就自组乐队,曾经在加拿大各地演出过7年。他在魔鬼式的训练中被挑选为埃尔维斯·普莱斯利的扮演者之后,很快便以自己的演技和歌声,征服了剧团管理者和观众。在经历了将近9年的“猫王”生涯之后,马汀·方亭如今总是自豪地对别人说:“我觉得我就是‘猫王’!”

  认可“猫王”

  “猫王”家族一度对这种行为大为恼怒,并认定《猫王再现》侵犯了普莱斯利家族的版权,还委托律师准备诉诸法律。但当他们悄悄地成为观众观看了演出之后,被舞台上“猫王”风采的艺术再现深深打动。经过磋商,2000年11月29日,魁北克首都剧团与普莱斯利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达成协议:剧团向“猫王”家族支付1美元,获得对“猫王”的形象再现权和歌曲演唱版权,并允许在世界各地举行《猫王再现》的演出。

  本报记者杨建国

  猫王扮演者马汀·方亭

  昔日“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图TP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