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吕剧院昨晚美琪大戏院亮相 《补天》歌颂支疆青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10 新民晚报
山东省吕剧院昨晚美琪大戏院亮相《补天》歌颂支疆青年(图)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一群满怀对新生活憧憬的山东姑娘来到了新疆建设兵团,一心想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数不清的牛和羊,可是当她们发现迎接自己的是寸草不生的荒漠和“老鼠洞”似的地窝子时,姑娘们哭了……昨晚,山东省吕剧院在美琪大戏院为上海观众奉上了一出震撼人心的好戏《补天》。

  《补天》讲述了一段真实的历史:解放初期,为固土守边,20万征尘未洗的解放军转为新疆建设兵团,开发西部边疆,屯垦戍边,婚姻成了大问题,为此国家急征2万名女兵入疆,于是8000名山东姑娘踏上征途。

  在以千里荒漠为背景的舞台上,潍坊、烟台、小沂蒙等一批年轻姑娘为恶劣的自然环境、为可能嫁给比自己大20岁的男兵哭泣过、逃跑过,但最终她们像女娲一样,在亘古未变的荒原上炼出五色彩石织补起西部缺陷的天空。戏的调子有些沉重,但女兵们在大雨中洗澡、女兵们为男兵补衣等几段戏,配合轻快的音乐透出真正的“革命浪漫主义”,而青岛与小四川谈情说爱的那场戏更是赢得笑声一片。

  山东姑娘当女兵,在部队锻炼成长也找到了爱情

  本报记者陈继超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