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辽海号海难) 大连医院酒店严密“布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17日早晨6时许,记者便赶到了大连友谊医院,7时30分又来到大连铁路医院。虽然医院里很平静,但医护人员都有很强的戒备心。但一些护工和病人、家属则对记者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在大连铁路医院,当记者到住院部了解有关情况时,一位值班护士在请示了领导后告诉记者,要想采访必须征得医院的总值班室的同意。为了采访到真实情况,记者装扮成得到
消息后匆匆赶到的伤者家属,这样才得以进入该院的骨外科病房。可当记者结束这里的采访,再到泌尿内科病房寻找其他伤员时,被该科的值班护士挡在了门外,任凭记者磨破了嘴皮,也不放行。无奈,记者只得留在病房外,对伤者家属实施拦截。

  在大连友谊医院的重症病房,记者再装伤者家属时,被护士识破,不由分说把记者赶出门外,还用链锁将房门锁死。在该院住院部3号楼的一间病房,记者与大连海运集团(辽海轮所属公司)的看护遭遇,该女看护以影响病人休息和恢复为由,将记者“劝”出了病房。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被救旅客入住的海桥大酒店。在门外,记者遇到了两名大连电视台的记者,据他们介绍,酒店已被警方严密把守,任何媒体的采访都被拒绝,央视的两名记者也被挡在了门外。记者以住店为由欲进入酒店时,守门的警察将记者拦住。当得知记者要“住店”后,该民警只得放行,但一直尾随在身后。在服务台,女服务员称客房已经住满,并且拒绝了记者先看看房间的要求。出门后,记者向门外的保安了解情况。据其介绍,酒店并未住满,并且欲到里面帮助询问。这时,先前的民警从里面走出来,告诉保安客房已满,保安尴尬地向记者笑了笑以示歉意。

  下午1时许,记者在海桥大酒店门外遇到了黑龙江绥化的衣占祥和金少中。据二人介绍,保险公司已经介入,大部分旅客已被妥善安抚,并从事故处理单位领到了绒衣绒裤。凡是愿意回家等候处理的旅客,大连海运公司都会按路程发给路费;不愿回家等候的,也被妥善安置。衣占祥和金少中分别领到了400元钱,本来家人得到消息后,欲赶到大连探望,但已被他们安抚。他们在留下了联系方式、货车的型号、货物数量等相关情况后,打算乘当天下午的车回家报平安。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