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李真的绝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4:23 新民晚报
李真的绝活(图)
  在艺博会四楼西端,台湾艺术家李真的雕塑让人过目难忘。那些圆鼓鼓、胖墩墩的人物形象,既具童真天趣,又相当大气,让你联想到无锡泥阿福和大肚弥勒。

  李真是台湾近年来脱颖而出的新锐艺术家。今年上半年,他的大型雕塑《无忧国土》入选意大利威尼斯第七届国际雕塑装置大展。这件高2.5米、长4.5米的作品,是一个悬浮在空中的“胖娃娃”,呈现出超越时空的视觉感染力——他将所有丰富的内涵都融化在那温和圆润的曲线之中了。在具体的实与抽象的虚之间,李真拿捏得当。他从坚实、凝固、厚重和不断膨胀中探寻虚化、飘逸、轻灵以及不由自主的动感。极度的纯净感,与你心灵的微妙躁动轻轻碰撞,让你若有所悟……

  其雕塑是铜质的,但表面经过特殊处理,极为光洁润滑,黑黝黝的,如同墨玉。这也是独家绝活。

  本报记者林明杰通讯员肖谷文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胖娃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