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为了孩子明天家长恳求:网吧老板能否放过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5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来,本报连续刊发有关我市青少年由于上网不当,而引起犯罪的稿件。许多家长看到后来电向记者倾诉自己的孩子沉溺于网络的故事,一些家长在讲述过程中泣不成声。父母们在呼吁有关部门严管违规经营网吧的同时向网吧老板发出恳求:“能否不让未成年的孩子进网吧?只要拒绝我孩子,我给你们钱!”

  昨天,记者从芝罘区法院获悉这样一件事情:

  岳某几年前在西南河十二中附近开了一家网吧,生意非常兴隆。岳某为了赚钱,对上网人的年龄及是否上了黄色网站从不过问,孩子们煞是自在。看着孩子们一天天走下坡路,岳某虽然也矛盾,但挣钱的欲望超越了他的良心。

  他绝不允许自己的儿子上网,从不让儿子到自己的网吧来。直到儿子在网上结交不良社会青年,盗窃被捕后,岳某才得知儿子一直在别的网吧偷偷上网!

  在少年法庭上,面对法官、面对犯罪的儿子,岳某老泪纵横,捶着自己的脑袋高喊着:“儿子,是爸爸害了你,爸爸对不起你啊……”之后岳某关闭了网吧,发誓永远不再开网吧。

  芝罘区法院少年庭顾鸿庭长审理过多起青少年因为沉溺于网络犯罪案,她告诉记者:“有关部门严格管理网吧及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固然重要,网吧老板清则自清更重要——网吧老板不妨扪心自问:每月从每个孩子身上赚取的几百元利益与一个孩子的一生哪个更重要?如果每一位网吧老板都拒绝孩子,那么社会孩子因网络犯罪会大幅减少!”(记者姜晓)责任编辑:孙玲姿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