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17路车爱心让座活动成鸡肋尊老爱幼美德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3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16日,17路公交线路开展乘客爱心让座活动启动,为期一个月,在活动期间只要乘客在乘坐17路公交车时主动让座给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该乘客就可以获得当班乘务员赠送的“爱心让座卡”一张,凭此卡将有希望得到价值60元的公交乘车IC卡一张。

  交通部门推出此举本意无非是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提高市民自身素质,为魅力烟台
增光添彩,对于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这样的活动无疑有其特殊的社会意义,但最近记者发现,这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却成了“鸡肋”,从而使这项活动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尴尬。

  连续几天,记者乘坐17路公交车调查发现,此次活动不适合在17路公交车上开展,原因是17路车是双层大巴,整条线路上的20辆车中,最少的车上也有66个座位,多的有80多个座位,而现在并不是市民乘车旺季,现在每天平均一辆车来回也就是拉60多个客,单线也就是20至30个客,车上一般空余30至40个座位,何谈让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乘务员告诉记者,活动已经搞了4天了,她还从来没看见有让座的,不是乘客素质不高,而是车上空座太多,根本没有必要让座,如果活动赶上旅游黄金周,或是在市里线路繁忙的车上搞,效果就会好得多。

  另外,采访中,许多乘客对这样的活动表示赞赏,每天都乘坐17路上班的孙先生说:“活动很好,但在这条线路上无用武之地。”他曾经给一位老人让过座,不是因为车上没座了,只是因为对老人比较尊重。但像这样的情况一般很少。(记者 董健)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