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影楼消费一定要理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为了让广大市民在今后的影楼消费中明白消费,市消协、芝罘区卫生防疫站、市劳动监察处等部门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理智谨慎消费。

  “要保证合法权益不被侵犯,消费者首先要懂得自我保护。”一位消协人士表示,拍照前首先要客观地选择影楼,不能单纯看广告和影楼提供的样本,最好实地走访,多做比较;并根据经济实力和消费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摄影服务,对影楼提出的建议,要仔细鉴别和
选择,不清楚的地方千万不能因“爱面子”而不问;应慎签合同。在付定金前,要明确影楼提供的各项服务,包括照片的数量、尺寸、价格和优惠范围等,能想到的细节问题最好都列入合同范围之内。

  低价位的一般是纯拍婚纱照,而且不提供外景拍摄。底片不赠送或少量赠送,没有婚礼服务或只是最基本的如新娘化妆、礼服出租等内容;中高价位内容要丰富得多,从拍摄环境、相册多少等方面都有不同体现,能获得多少实惠就要看消费者“谈判”的技巧了。而在各种价位中所差的内容主要是造型的套数、拍摄的张数、相片的制作方式、相册的多少、收入相册的张数和婚宴服务的不同等。

  打折优惠大赠送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实物,如婚纱、手饰、纪念品等;另一种是以VIP卡形式出现的,内容包括免费周年照、全家福、宝宝照或享受多次及终身优惠价等,形式多样,不一而足。

  应该说,只要您在消费前注意了以上事项,基本上就可以拍一套价格比较实惠、满意的婚纱照了。(记者 李俊玲 李京兰)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