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各方献计治“堵车”⑥:提速!守法!错开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4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刚从欧洲出差回来,就看到晚报开展的‘治堵’栏目,认为很有意义。”昨天,侯先生发来邮件指出,烟台市区车速普遍过慢、道路通行能力过低是交通拥挤的一大症结。

  侯先生说,在国外的城市马路上,车速普遍很快,绿灯一亮每辆车都快速冲出去。而在我们这里,没有对路上那些慢如蜗牛的车予以警告和处罚的规定,尤其是对部分不自觉的
公交车。在路口常常可以看到,交警示意“快跑”,司机依旧慢吞吞,信号灯变换一次只能通过十几辆车。

  “与车速相关联,要普遍树立交通安全观念。”侯先生说,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和汽车应做到各行其路。以南大街为例,应当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也修隔离栏杆,这样才能让司机放心提速。高峰期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在一起,司机想快开也不敢。

  “在车辆较多的小路口多设禁止高峰期左拐标志,司机多绕个圈多跑点路很正常,不能图省事造成整个交通堵塞。在国外,除了主要路口车辆可以左拐,其它路口很少允许左拐。

  “把路面交通标线改窄一些。有些道路标线过宽,以至可以设两条车道的路面,只划了一条机动车道。

  交警曲先生建议,繁华地段公交车站应错开设置。如:火车站、港务局大楼和北马路三个站相距不远,没有必要所有车在以上三个车站都要停靠。西南河路大展广场西侧也是如此。公交车站采用“港湾式”设计可以防止车辆进站时占用车道。可惜,市区部分路段虽有“港湾”但利用率极低。(本报记者邹刚)责任编辑:张涛来源: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