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种种诈骗 教你看清)天上掉的“馅饼”是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3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千万别信什么中大奖的‘意外喜讯’。”近日,牟平区高陵镇徐女士识破一个骗子公司所设的圈套。

  近日,徐女士收到了一封装有珠海澎瑞贸易发展公司发行的刮奖广告单和一张刮刮卡的信,信中称该集团正在搞一个抽奖活动。徐女士从刮刮卡上刮出了“宝来轿车”的字样,按照广告单上的说法,她中了15万元的大奖!

  徐女士立即按广告单上的电话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对方很认真地恭喜她获了大奖,接着很遗憾地说奖品要到珠海领取,但公司会帮忙把车拍卖后,直接把款划到她的帐户上,但徐女士要提前把自己应交的1600元个人所得税汇入对方指定的帐户上。

  虽然“飞来横财”实在诱人,但徐女士已经产生了怀疑,她告诉对方,可以直接从拍卖款中扣除个人所得税,对方再三游说见徐女士先寄钱无果后,恨恨地挂了电话。

  专家分析:此类诈骗案件与手机短信诈骗、固定座机中奖诈骗同出一辙,都是先打出“中奖”诱惑,而奖品领取地与“中奖人”所在地相距遥远。对方提供的银行帐号多是用伪造的或捡来的身份证到各个银行开设的。受骗者一旦把钱汇入银行,他们就利用银行转帐系统,迅速把钱取走后“蒸发”。(记者 王巧)责任编辑:孙毓波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