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吊灯重达1000公斤…… 《剧院魅影》集装箱上午在大剧院拆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0:29 新民晚报
吊灯重达1000公斤…… 《剧院魅影》集装箱上午在大剧院拆开(组图)
吊灯重达1000公斤…… 《剧院魅影》集装箱上午在大剧院拆开(组图)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继《剧院魅影》剧组演职人员陆续抵沪之后,装载这部制作浩大的音乐剧所有道具的23个大型集装箱,今天上午也全部运抵上海大剧院。明天起,舞美装台工作开始进行。

  这些集装箱在今天上午运抵大剧院后,先期抵沪的剧组职员就马上开始拆箱清点。据技术总监介绍,《剧院魅影》有许多戏中戏的场景,所以,总长2230米的戏中舞台帷幕,成为格外重要的道具。他如数家珍般地说:“这些帷幕中,有900米经过了特殊的漂染手段处理,以适应剧情里特殊的场景变化。帷幕的装饰穗边有226米长,这些穗边由250公斤经过染色的羊毛线和5000颗从印度进口的珠子做成,每一个珠子都用手工制作完成。”看着工作人员打开一个个集装箱,古典喷泉、雕花大门、天使雕像等等大型道具陆续出现。剧中幽灵带着克莉斯汀共游烛光之河时乘坐的那艘小船,看上去十分精致,就像是一件高级工艺品。

  230余套演员服装被清点时,引起了在场女孩子们的一阵惊呼。据介绍,这些做工考究的戏服,大多仿照古代欧洲宫廷剧院的服装制作,抖落开来,那种镶金嵌银的华贵,令人相当惊讶。看过《剧院魅影》的人,对剧中那一盏大型吊灯从观众头上飞掠而过,又重重砸在舞台上的场景印象深刻。这盏吊灯被拆卸以后几乎装满了一只集装箱,技术总监说:“这盏大吊灯,是根据巴黎国家歌剧院内的吊灯仿制的,直径达3米,重量达1000公斤,是用6000颗珠子串联起来的。”

  据了解,《剧院魅影》是上海大剧院开院6年多来装台最为复杂的一台演出。全剧的场景将转换22次,舞台效果要出现120次,因此,为了安装设备,大剧院的舞台上破例被打了数十个孔,令剧院管理人员们心疼不已。不过,技术总监表示,在演出全部结束之后,这些洞孔将被修复如初。

  《剧院魅影》经典画面图PC

  今天上午,《剧院魅影》的第一批道具出箱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