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商业骗局)天上飞来90万生意“吓”退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3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天上有没有掉馅饼的好事?近日,芝罘区海防营市场某公司孙经理突然接到一笔大买卖———一名自称安徽的客户欲向其订购90多万的货品,经过一番调查分析,他认定这是一场商业骗局。

  孙经理告诉记者,几月前,曾接到四川一家公司的电话,对方称在网上看到他公司的信息,想合伙做生意。该公司先是推销一种品名为“滤特龙”的过滤网,然后动员他做山东
地区的总代理,并说已经将这个信息发送到山东内地的各家网站上了。

  没过几日,孙经理收到了“滤特龙”的宣传资料,但因为他对这个产品并不是很熟悉,所以没有放在心上。两个月后,孙经理突然又接到了一个来自安徽省六安市的长途电话,对方称自己某单位的刘处长,专门负责采购,目前需要3万米过滤网,希望孙经理能够将“滤特龙”样品发送到安徽,再商谈订货事宜。

  孙经理屈指一算,3万米滤特龙价值达90多万元,这可真是一笔大生意。但是同时他又觉得疑点重重:这么大的一笔生意,对方为何不派业务员前来商谈和验货,却承诺只要样品没问题就可以发货,这是不是太儿戏?

  根据刘处长留下的地址,记者拨通了六安市114查询台,发现刘处长所说的单位地址并非他留下的地址。孙经理分析说也许那个四川公司和刘处长本是“一家人”,他们通过一买一卖的方式给经销商“下套”,诱其发货。类似骗局在我市已发生多起,他提醒同在商界打拼的经销商们,遇到这样的“馅饼”,一定要警惕!(记者 赵蓓蓓)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