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铁打的汉子眼泪淌下来 可怜慈父欲献肾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上午10:15,在芝罘区文化广场,一位父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举着一个写着“为救孩子,我愿献肾”字样的牌子,决定要献肾。

  父亲叫刘杰。当记者询问他为什么要献肾时,刘杰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铁打的汉子眼泪淌了下来。他告诉记者,他这么做,是为了救儿子……

  随后,记者来到刘杰的家。他的家里十分简陋,整个房间里只有一张桌子、一台电视,一张床和一个从邻居家借来,用来给孩子取暖的简易电炉。记者到时,正好碰上刘杰儿子———刘帅病情发作。由于喘不过气来,只见小刘帅跪在床上,全身被憋得呈紫黑色,双手紧紧地拽着母亲的衣服,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母亲两眼红肿,流着眼泪和丈夫一起给孩子拿“氧立得”输氧。

  孩子输上氧后,痛苦似乎稍微有些缓解。母亲握着孩子的手泣不成声,刘杰哭着讲述了孩子的情况。小刘帅今年5岁,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从出生的那天起,他的嘴唇、手脚便呈紫黑色。孩子在不发病的时候,活泼好动,但却每走几步路,便喘不上气来,只能趴在床上。因为受到疾病的折磨,小刘帅现在的体重只有14公斤。孩子还经常感冒发烧。为了给孩子治病,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几年前,刘杰所在的单位由于效益不好而倒闭,从此他就失业在家。这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刘杰夫妇只能靠轮流给人打工来挣点钱,给孩子看病。

  由于孩子治病要花太多的钱,刘杰被迫无奈,才走上街头,打算献肾换钱给孩子看病。(记者 姜晓)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