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外国女性在烟台)韩女生:烟台女孩穿的大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3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在烟台旰飒韩国语学院,记者见到了在此留学并担任韩国语教师的韩国留学生李炯希、李美永和朴孝铸。她们告诉我,因为在韩国企业很重视大学毕业生的职场经历,有没有出国经历、有没有打工经历,会直接影响一个大学生就业,所以许多韩国大学生都会选择出国留学。

  她们都挺喜欢吃中国菜的,只是觉得中国菜有点油腻,不像韩国菜一样清淡。朴孝铸
告诉记者,因为在韩国看不到香菜,所以她们大多不喜欢吃香菜,而在中国每个饭店几乎都喜欢在菜里加点香菜来调味,所以每次出去吃饭她们都要特意告诉老板在饭菜中不要加香菜。

  令三位韩国留学生高兴的是,烟台的水果价格都很便宜,大约只要韩国同样水果的三分之一价钱。她们尤其喜欢吃烟台苹果和莱阳梨,因为在韩国很少能吃到这些正宗的水果。

  ○感受全新的生活方式

  20岁的李炯希就读于韩国釜山大学韩国语、韩国文学专业,她与釜山大学其它8名同学一起于今年8月20到烟台。她说:“我很高兴第一次出国就来到中国。”

  李炯希在来中国之前,印象中的中国应该是个比较落后的地方,可到了烟台后觉得中国比她想象得要发展得快得多,很快她就喜欢上这里的一切。让李炯希最惬意的事是饭后在漂亮的机场路上散步。

  李炯希说,在中国可以感受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如夏天在韩国人们没有睡午觉的习惯,而在中国有,可以很好地休息;在中国吃饭也与韩国不一样,在韩国招待客人都是饭、菜及酒水一起享用,而在中国却是先吃菜、喝酒,然后再上饭,很多情况都是吃菜就吃饱了,还要吃饭。

  ○从小就喜欢汉字

  21岁的朴孝铸就读于韩国群山大学中文专业,今年3月到烟台留学。朴孝铸的母亲在韩国一高中教中国汉字,受母亲影响从小喜欢汉字。

  因为在韩国认识汉字理解的意思与汉语相同,而读音却与汉语完全不同,所以许多韩国留学生现在学习真正的汉语还是相当困难的。朴孝铸说:“汉语是越学越难,特别是成语、俗语等,不过很有意思。”

  朴孝铸喜欢看中国的电影,常去买DVD蹀片看,尤其喜欢张艺谋的电影作品,也喜欢成龙演的电影,对中国的影视明星,她还喜欢赵薇、张柏芝、古巨基等。

  ○唐诗宋词鲁迅巴金无所不知

  23岁的李美永就毕业于韩国群山大学中文专业,她是第三次来中国。

  2001年大二暑假的时候,李美永在韩国打工挣了5000多元钱,第一次到中国做旅行访问,乘船从青岛开始中国旅行,先后游览了北京、苏州、杭州、上海、深圳、香港等地。2001年12月中旬,李美永所在的群山大学组织大学生到中国了解中国人对韩国文化的认知状况时,她又一次来到中国。

  今年2月,李美永大学毕业后,喜欢教学、并且在韩国已拿到教师资格证的李美永来到了烟台,在烟台旰飒韩国语学院担任了一名韩语教师。当记者问李美永为什么会选择烟台这么个相对较小的城市时,她说自己喜欢安静的城市环境,烟台虽然小,但烟台人开朗、热情,适合自己研习中文。

  李美永说自己对中国古代、现代文学都有所钻研,特别喜欢唐诗宋词,不仅知道李白斗酒诗百篇,还精读过巴金、鲁迅等中国文学巨匠的作品,她对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印象很深,她说:“阿Q确实让人心痛。”

  李美永还非常喜欢交朋友,朋友的朋友都会很快成为自己的朋友。平时,李美永喜欢听歌,连看电视都是看CCTV—3播放的MTV。

  ○到烟台才知道有“三八”节

  在谈到中韩女性的差别时,李美永说自己是今年到烟台后才知道还有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因为在韩国,这个节日根本不被重视。李美永觉得韩国女性的社会地位比中国女性的社会地位相对要低。因为像李美永妈妈那一代人受传统影响,结婚后就不工作了,不工作没有经济收入,社会地位自然就低一些。

  中国女孩的自然美让李美永很赞成,她不喜欢韩国女孩为了找份好工作或者为了找个好的丈夫而选择整容。李美永告诉记者,在她的大学同班同学中20名女生就有五个整过容,多是拉双眼皮、垫鼻梁之类的。

  而李美永说韩国女性应该要比中国女性更温柔、更体贴、更含蓄。李美永介绍,在韩国很少会看到有女人在街上或者商店里吵架,而在烟台她就遇到四、五次了;韩国女孩夏天的衣着也会相对保守,很少有女孩穿吊带装、露背装、露脐装,而中国女孩可以穿得大胆、暴露;韩国女孩谈恋爱也相对比较含蓄,在别人面前最多是拉拉手,不像中国女孩可以在公共场合坐在男孩的腿上,或者当众接吻。(李晓飞)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生活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