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夜查建筑垃圾问题多 超载突出恶意倾倒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11月25日起,我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集中力量,对夜间违章运输和乱倾倒垃圾问题加大了整治力度,撒漏明显减少,但违规问题仍然存在。12月11日晚,“冰哥热线”派出记者跟随夜查执法小组现场采访。

  违规问题不少

  11日晚7:30,执法小组调集了2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三个小分队,分别在芝罘屯立交桥十字路口、机场路南出口和地方港台华面粉厂附近,设点清查。当晚9:30左右,执法小组就查获了20余辆违规车辆,一些车辆只加盖了小小的一块篷布,根本无法遮住裸露的煤、土等货物。而在芝罘屯路西侧的立交桥检查点,一些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车辆也被查获。另外出现的问题就是超载比较突出。

  违规司机不配合

  在现场执法中,少数司机百般狡辩,不肯提供相关的证件,甚至有的拒绝在处罚单上签字。

  当晚9:40左右,一辆不按规定行驶的运煤大货车在芝罘屯路被执法人员堵住。司机见到只有两名执法人员,竟然将车辆停在路边后,蹲在路对面不做任何搭理。当多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这名司机又辩称自己是第一次运煤,不知道行驶路线。而据执法人员介绍,所有参与运煤的车辆,执法机关都已经向车主或挂靠单位发了通知。

  据了解,在上个月,曾有两名执法队员被两名野蛮司机殴打。

  恶意倾倒严重

  尽管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巡逻和定点检查制度,但是一些车辆仍然顶风违章,乱倾倒垃圾。

  当晚10时,执法人员带着记者来到几个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在幸福南路福斯达小区附近,大量的建筑垃圾被随意倾倒,甚至有一车刚倒的建筑垃圾,将通往一单位的路堵了一大半。据执法人员讲,这里是比较集中的一个地点,他们每隔10天左右就要用铲车和推土机进行清理。在化工路和电厂东路交界处,司机偷倒的建筑垃圾竟然绵延有400余米。办公室的于主任讲,这里也是他们整治的重点。

  惩罚力度不够

  对于建筑垃圾的倾倒,实际上管理部门都有指定的地点,只要到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根据土质情况,管理部门会指定到北岛、幸福十四村工业园西侧涝洼地和宫家岛工业园附近3处倾倒点倾倒。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车辆违规呢?

  处罚力度不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据悉,按照有关规定,撒漏一平方米可罚款1元钱,违规倾倒则按照每立方米50元处罚,罚额过低导致很多司机不在乎。另一方面,黑车违章作业也是一个方面。记者当晚在执法现场看到,许多运输建筑垃圾的车辆标识不清,甚至有的车辆竟然没有任何牌照、证件。当晚在地方港附近,执法人员查获一辆车号为鲁F0730×的大货车,就在将要撤离时,一辆后挡板喷着同样牌照号码的大货车飞驰而去。在执法中,由于执法权限,让执法人员对很多司机的违规行为无可奈何,一些司机也往往以此为把柄,拒不配合。这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其他一些相关执法部门的配合,联合执法加大力度,才能有效治理违规问题。

  对于车辆违规问题,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设有24小时值班电话:6661651,如果遇到路面有撒漏或者违规倾倒,市民可随时拨打电话举报,执法人员将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记者金海善 孙泓炜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