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下水道井盖丢失严重--城市路面陷阱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2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这是怎么回事,一夜之间楼下的污水井盖就全没了踪影?10日,芝罘区祥和小区居民李女士致电本报称,最近小区内下水道井盖丢失现象严重。

  当日下午,记者前往李女士所在小区看到,在其居民楼下过道处,几个污水井赫然张着大嘴,一些过往居民则不得不小心避让着脚下的这些“陷阱”。无独有偶,11日下午,就在记者写下水道井盖被盗稿件的时候,又接到烟台市交警一大队警官反映,在北大街港务局
大楼门前马路东南侧的快车道上,一个井盖不见了,通行车辆很容易掉进去,酿成交通事故。随后,市排水处工作人员前来现场察看,发觉这是电信管道井盖。为防意外,交警部门运来了隔离桩进行临时防护。

  据资料显示,迄今为止,仅市城管局排污管理处今年共丢失了80多个污水井盖,损失数十万元,而中国网通烟台分公司在市区范围内一个月之内就丢失通信人孔井盖30余个。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投诉中心接到的热线投诉表明,每到秋冬季节,老百姓关于窨井井盖被盗,对人身体或车辆造成伤害的投诉事件逐渐增多。

  井盖一般都设置在行人、车辆通行的马路上,而井盖被盗后留下的“陷阱”给老百姓造成的伤害更是触目惊心。2000年左右,国内某行业会议在烟台召开,从北京驾驶宝马轿车来烟台开会的刘某,行车到市区芝罘屯路掉进被盗走井盖的窨井内,当场造成车毁人伤。据了解,该窨井的产权部门为此赔偿了数十万元。今年国庆期间,芝罘区祥和小区的孙先生是在烟台山医院的病床上度过的,也就是因为自己“失足”掉进没有盖的下水道,造成小腿腿骨骨折。

  为什么一到了秋冬季节,这些原本服务于市民百姓生活的窨井井盖丢失现象严重,成为了一个个防不胜防的陷阱?这种城市陷阱究竟有多少?请继续关注本报特别报道。(记者何晓波姜晓)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