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这家诊所吹得有点“悬”--投诉者:差点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推拿所可治尿毒症、尿道结石等顽症,耳听为虚,福山区一推拿所的推拿师就亲口向前来暗访的记者夸下海口。推拿师的许诺让求医心切的不少患者信以为真,她达到了“财源滚滚”,然而有的求医者却因此后患无穷。

  投诉者:差点治死

  近日,记者接到一位隋女士投诉:她患有风湿关节痛30多年,久治未愈,经丈夫的工友介绍,她于4日来到了福山区城里街一家按摩推拿所。一位50多岁的女推拿师在没问她病史的情况下,让她蹲下、起立,然后说她身体有点小毛病,并说她颈下有一瘤子。推拿师让旁观者架住隋女士的胳膊,隋女士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这位推拿师掐住了脖子,她想反抗,但动不得、也叫不出,几乎窒息。事后,老推拿师告诉她,她这是要掐掉她脖子下的瘤子。10天过去了,隋女士被掐过的脖子仍然感到不适,她虽然不太懂得医学,但还是感到蹊跷。她到医院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是自己脖子下面并无瘤子,医生还告诉她,瘤子是不能掐掉的,需要动手术。隋女士对福山区这家推拿所产生了怀疑。

  推拿师:信口开河

  1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这家推拿所一探虚实。这家推拿所是一处居民平房,外面没有挂任何招牌,与普通民居无异。走进屋里,看到十多位患者在排号治疗,墙上挂着由福山区卫生局核发的按摩推拿所的营业执照。记者也加入到排号的行列,挨着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坐下。记者问起老太太病情和治疗效果,老太太厌恶地说:“你不懂得这里的规矩吗?不准随便打听。”记者只好静观。记者看到,女推拿师在患者身上推推拍拍,每个约三五分钟,每人每次一律收费10元。记者在场的1个小时内,女推拿师为20多名患者进行了推拿。

  一位中年妇女经人介绍前来求医,她说她是尿道结石病患者,问能不能治。女推拿师得意地告诉她:“我以前就用推拿为病人把结石打下来了,别说是结石病,经过我的推拿,一个快死的尿毒症病人痊愈了,但是有一个条件,尿毒症患者如果去医院进行过透析治疗,我这里就不接了。”为了挽留这位病人,女推拿师又补充说:“我不为名不为利,很多患者一来我就看出他有些什么病,但是我不告诉他,直到将他治好走人。”那位欲来求医的结石病患者信服得连连点头。

  专家:难以置信

  女推拿师的话可信度有几分?记者咨询了市卫生局中医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医推拿可以作为一些疾病的辅助治疗,有利于康复。烟台市中医院腰腿痛专科以中医推拿为主,该科倪主任进一步解释,中医推拿对颈肩腰腿痛确有疗效,对消化系统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只能作为辅助治疗。推拿根治尿毒症和结石是不可能的,要知道尿毒症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由于代谢产物在体内大量潴留而呈现消化道、心、肺、神经、肌肉、皮肤、血液等广泛的全身中毒。

  专家提醒:病人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药物治疗,一味听信推拿只会延误病情。

  记者热线:13953560500(记者 刘海玲)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