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何时破疑案:少女声言被强暴 男子坚称属自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一男子与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女学生发生性关系,事后女学生芳雨(化名)与她的妈妈到公安部门报案。公安部门做笔录时,女孩说该男子强暴了她;而那个男子做笔录时却说是芳雨同意。这下可难坏了当地检察院,根据公安部门的笔录,双方各执一词,证据不足,无法批捕,只能对男子取保候审。

  报案人的说法:少女被强暴

  芳雨,栖霞市人,今年不到15岁,现在是一名初中学生。据她的母亲林女士报案时称:2月19日,她去江西省看望妹妹,她在海阳市徐家店乘车时被本村开理发店的妇女刘某看见。3月6日,刘某便来到芳雨所在学校,谎称说是带她去徐家店看她的妈妈,芳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跟刘某去了,但去后并没见着妈妈,刘某也没让小芳雨回家。

  第二天,一个陌生男子开车将芳雨拉到烟台一个宾馆,开了一个房间后叫芳雨进去。这个男子拿出2000元钱,引诱芳雨与他发生性关系,芳雨死活不同意。芳雨又被带回刘某的理发店,刘某给芳雨喝了饮料后,芳雨头晕脑胀,神志不清,上床睡了过去。芳雨后来听给刘某打工的李某说,在她睡觉期间,有人又给她灌过“感冒药”,一个男子把她抬上车,拉到栖霞市桃村镇的一个宾馆。在男子脱芳雨的衣服时,芳雨睁开眼挣扎并大叫,这个男子出手将她的鼻子打出血。男子这次又未得逞,他对芳雨说已给她拍了裸体照,如果再不同意与他发生关系,他将照片送往学校,叫学校开除她。芳雨特别害怕,这一次,这个男子得逞了。

  林女士从江西回来后才得知女儿被人强暴,于是到海阳公安局报了案,同时领着芳雨到医院做了检查,芳雨的处女膜破裂,医院的证明也交给了公安部门。后来理发店的刘某和强暴芳雨的那名男子被抓。但之后记者再次接到林女士的电话,称那个男子出来了。

  检察院:案卷暂被退回

  11月23日,记者与林女士一同来到海阳市检察院,刑事一科的检察官说:“我们是根据公安部门做的笔录做出取保候审决定的。现在证据不足,他(那个男子)不够批捕条件,所以只能取保候审。但是那个开理发店的女子被批捕了。”

  记者追问是哪方面证据不足,检察官说:“这个男子说是小女孩同意,不是强迫的,所以说是属于嫖娼。”“可小女孩说她不同意,是被强迫的。假如这个男子死不认帐,是不是无法治他的罪?””记者继续追问。“对!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强奸案都破不了。该案只能到此为止了。”他回答。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拨通了海阳检察院刑事一科的电话,一名检察官说,案卷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现已把案卷又送回公安局了。

  公安局:正在补充侦查

  记者在11月23日采访海阳市公安局东村刑警大队时,提出希望了解一下当时的笔录,一名姓闫的警官答复说,她不了解具体情况,办案刑警不在,笔录按照规定不允许外人看,律师也不能看。11月24日,记者与办此案的刑警通了电话,记者问证据不足应该怎么办?该警官没有做具体的回答,后来多次打电话问该案时,警察说已交检察院了。12月15日上午,记者再次拨通东村刑警队的电话,于警官说,他们还在调查当中,什么时间出结果无法预测。

  记者希望采访到那名男子,但公安部门没提供男子的电话号码,所以没能采访到。一名法官说,这类案件关键是在取证。此案有多个突破口,理发店女子是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应对她进一步审查。

  林女士说,女儿出事7个月了,出事以后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精神受到很大打击。林女士本人也辞去了工作,每天为了此事奔波,希望早日为女儿讨回公道。记者 王道昌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