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原“佳隆二处”老板娘割腕为民工讨70万工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15日上午,原“佳隆二处”负责人梁桂杰的妻子割腕,只为了讨要被拖欠3年之久、数额达70多万元的工程款,以支付民工工资。

  16日上午9时,记者接到读者报料:某建筑公司的老板娘割腕自尽未果,目前在烟台山医院抢救。据了解,这位老板娘是原“佳隆二处”负责人梁桂杰的妻子。

  据梁妻介绍,共计70多万元的工程款被总公司以3种不同理由“扣押”:2001年6月,总公司以“集资建房款”扣去“佳隆二处”3万元;2002年,总公司又以“入股款”名义扣除50万元,另有18万余元的工程款被总公司无理由拖欠,这些钱大部分都是应支付的民工工钱。梁妻含泪说:“我丈夫是个老实人,几年来他四处借钱,将我们的房子抵押了才支付了部分民工的工钱,安抚住一些行为过激的民工。”

  随着今年农民工清欠工作的启动,被梁桂杰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于本月12日将“佳隆二处”投诉到了市清欠办。梁妻说:为安抚民工,我丈夫再次到总公司要工程款却毫无结果。面对堵住家门要钱的民工,15日上午,走投无路的梁妻也去找总公司领导,在绝望中用事先准备好的刀片割腕要自杀。

  由于医院抢救及时,梁妻保住了性命,但手腕肌腱被割断,是否致残尚需观察。在梁妻的病房里,记者还看到了此前到市清欠办进行投诉的包工头薛培勇等人。看着昔日的老板娘为民工们讨薪而舍命割腕,薛培勇内疚地说:“民工们向我们要钱,我们只得向梁桂杰施加压力。其实,我也知道他的工程款被人压住了啊!”

  原“佳隆二处”负责人梁桂杰正在为妻子住院四处借钱,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诉苦:“我对不住妻子,更对不住被拖欠血汗钱的百多名农民工。”他表示,农民工清欠是大势所趋,希望总公司能正视此事,更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能积极干预,早日帮民工们讨回工钱。(记者 赵志杰 孙泓炜)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