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服务市民解决问题⑥)房子没装好工人就溜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潍坊的一对老年夫妇,看好了山青水秀的烟台,在开发区夹河苑买了套房子以安度晚年。他们把钱支付给装修队,房子没装好,工人们却不见了人影。

  刘先生是潍坊市电业局的退休干部,老伴曾是潍坊市电信局的职工,他们唯一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在美国工作。两位老人都年近70岁,今年夏天来烟台朋友家玩,被开发区海边的秀丽风光所陶醉,决定来烟台颐养天年。他们在夹河苑买了套106平方米的房子。

  请哪家装修公司装房子?刘老先生不了解烟台的装修市场,只好请朋友帮忙。朋友说,以前给他们装房子的装修队手艺还不错,就请他们吧。装修队包工头姓李,他看出刘先生对装修完全不在行,就说:“你家不在烟台,没法自己买材料,包工包料一概在内6万块钱,烟台都是这个价。等装修结束,你来验收住房子就是了。多省心!”刘先生想想也是,就与他签了合同。

  装修期间,刘先生一共来烟台3次,第一次是开工前,刘先生支付给装修队2万元钱,可工程干了23天,装修队就打来电话,说钱不够了,要刘先生过来一下。刘先生风尘仆仆从潍坊赶来,看到装修工作已全面展开,水电暖改造已完工,买来的一大堆漆、胶、板材等堆放在屋子里,3位木工正干得热火朝天。装修队说,下一步要买木地板、卫生洁具、整体厨房等,得需要2万元钱,其它剩余的钱可以装修完工后支付。刘先生看他们干了半天活,瞅不出个门道来,走时把钱留给了他们。

  过了一个月,刘先生正着急不知工程进展得怎样,这时装修队又打来电话,包工头李先生说,以前买的材料都用完了,他因为做生意赔了本,已拿不出钱来给刘先生装修,希望刘先生提前支付1万元钱。刘先生再次来烟台,看到装修工人因为老板不能及时支付工资,正在搞罢工。刘先生开始对这家装修队的信誉产生怀疑,但他想骑虎难下,已经给他们4万元钱,房子让他们装修到这份上,没有退路了,只好又掏出1万元钱。包工头李先生拍着胸脯说:“再过20天,你来验收房子就是,保你满意。”

  过了20天,刘先生与老伴高兴地从潍坊赶来,想看看装修好的房子啥效果。打开房门,俩人傻了眼:屋里一片狼藉,工人也不见了踪影!急忙拨打包工头的电话,竟欠费停机。

  他们匆忙找到烟台的朋友,朋友说,他也不摸这家装修队的底细,只知道包工头是海阳人。

  老太太急火攻心,犯了高血压病,在医院打起了吊瓶。刘先生到工商、消协等部门投诉,却因为找不到包工头而索赔无门。

  如果您有装修方面的困惑,或是对此有独到的见解,请拨打记者热线:71111986031708。(记者 白晓娟 赵蓓蓓)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