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剧组侵权案庭审 杨子荣“养子”族谱当证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18 胶东在线
剧组侵权案庭审 杨子荣“养子”族谱当证据(图)
  北京青年报讯因认为连续剧《林海雪原》丑化英雄杨子荣形象,自称是杨子荣养子的杨克武把电视剧制作方总政话剧团起诉到法院,索赔精神损失50万元。昨天,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杨克武专程从山东老家赶来出庭。昨天,原被告双方围绕艺术加工是否构成侵犯杨子荣的名誉权展开了激烈辩论。

  昨天,57岁的杨克武一开庭就亮出了他的“杀手锏”———几张发黄的族谱,以证明他的“养子”身份。当地村委会开具的证明也称,杨克武确实“过继”给了杨子荣的遗孀许万亮。但被告总政话剧团仍对这两份证据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并且认为族谱不能作为证据使用。

  昨天,杨克武把他对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的不满原汁原味地带到了法庭上。他说连续剧前7集的8个部分最不够意思,包括描述杨子荣因为战友说了几句不利于自己的话,便在战友的饭里下药致其腹泻;描述杨子荣无视军纪,偷放土匪“老北风”;称土匪“老北风”的老婆“槐花”是杨子荣的“初恋情人”;喜欢喝酒、唱酸曲等等。他说电视连续剧把杨子荣描述成一个“心胸狭窄、私利严重、不顾军纪”的人,不具备英雄该有的形象。

  而总政话剧团的代理人则认为,他们作为电视剧制作方,在政治、题材、军事上予以把关,拍摄此片不是为了诋毁杨子荣的形象,而是为了弘扬和表现其无私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该代理人称,他们合法取得了小说《林海雪原》的改编权,原作者曲波曾对他们表示:“杨子荣是个有缺点的人。”总政话剧团也希望借庭审的机会给全国人民一个交待,他们所表现的杨子荣是一个从普通人成长起来的革命英雄,之前表现的缺点只是一个铺垫,是英雄成长过程中的性格特征。他们不认为英雄杨子荣的形象和社会评价会随着这部电视剧的播放而有所降低。

  庭审结束时双方都同意调解。 责任编辑:刘晔丽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