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神医拍打几下能治好各种病 暗访按摩“神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日前,记者接到多位读者报料,称福山出现了一位女“神医”,拍打几下就能治好各种病症,非常神奇。昨天,记者来到位于福山区城里街水产巷的这家按摩诊所,进行了暗访。

  读者投诉:

  “我差点被她掐死”

  12月14日,家住市区白石路的赵女士第一个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她去看病的“惊险”经历。

  据赵女士介绍,她在多年前就患了风湿病,久治不愈,听朋友说福山有一位大夫,可以通过按摩治疗各种病症,于是便在朋友带领下来到了这家诊所。等轮到她时,“神医”没有任何问讯便开始给她“治病”。先是让她连续下蹲,每次起身时“神医”都会用力在她背上狠拍几掌,连续三下孙女士就感觉疼得受不了了,而且出现头晕、胸闷的感觉。但是这还没完,随后“神医”又将她用力顶在墙上,双手狠掐其脖子的下端,并声称发现了藏在肩胛骨位置的两个瘤子。

  这时,赵女士已经感觉到窒息和难忍的疼痛,开始用力挣扎。而“神医”丝毫不顾忌她的感受,并招呼两个病人试图一起将其按住。大约过了3分钟,“神医”的治疗才宣告结束,并告诉赵女士,她的瘤子已经被她弄没了。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从来就没有感觉到脖子有什么不舒服,更不会有什么瘤子,她想看的只是自己的风湿病。“我看那儿有很多病人,有的还是重病,她这样看下去不是耽误了人家嘛!”赵女士不无担心地说。

  记者暗访:

  一眼就能看出你的病症

  昨日上午,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赵女士同意给记者带路进行暗访。在福山区城里街水产巷,记者以看病为由走进了这家按摩诊所。

  只见十几平方的病房极其简陋,没有任何医疗设备,只有两张普通单人床和几条长凳。此时屋子里已经聚集了20余人在排队看病。女“神医”大约50多岁,穿着白色长褂,边聊天边给患者治病。记者假称关节疼痛也排在了队伍后边。

  果然,“神医”看病时,很少过问病人的症状或者相关情况,治病的方法和给赵女士治疗一模一样,而且按摩捶打也显得漫不经心。一位60多岁的大妈告诉记者,她神经衰弱多年,晚上睡不着觉,听说这位大夫治疗各种病症很灵验,就在儿媳妇的陪同下赶来了,已经治疗三次了,还没有明显感觉,可能是时间太短的缘故吧。“你往这儿一站,我就知道你的病在哪儿,但是我不告诉你,直到给你治好了再说。”“神医”在给记者治疗时说。

  语出惊人:

  肾结石、尿毒症都能治

  记者正在治疗时,一位20多岁的女孩走了进来,显得和“神医”格外熟悉。在她们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位姑娘得了肾结石,在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又来这儿进行按摩治疗。

  “怎么,您这儿也能治疗肾结石吗?”记者吃惊地问道。“怎么不能治?我给许多病人治疗过,都好了!按摩能把结石慢慢揉碎,然后随小便排出来。”“神医”颇神气地对记者说,“在医院治疗花钱多还遭罪,不信你问问这些病人,他们都知道。”

  “不光是肾结石,尿毒症我也能治。但是来之前不能到医院透析,要不然按摩就无效了……”也许看出了记者不是周围的居民,“神医”便主动宣传起自己按摩治疗的神奇功效。

  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神医”每人每次收费10元,每天大约能接待20多名患者,这样下来每月的收入就有六七千元。

  通过按摩真的能够治疗肾结石、尿毒症嘛?记者回来后立即就此采访了烟台中医院针灸科的吴科长,她告诉记者,按摩只能解决身体软组织损伤,而肾结石和尿毒症都是内脏损伤,按摩不起任何作用。相反,如果手法不当很有可能使病情加重。本报记者张景亮 责任编辑:丁俊杰 来源: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