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几夜缠绵惧怕染上性病 沉沦日子让人难回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尽管已经确信无疑,但一想起那种被煎熬着的恐惧,段志依然不寒而栗:毕业后工作没有着落的他结识了一名到烟台散心的女子。经过几夜的缠绵后,他怀疑自己得了性病,陷入了恐惧之中,惶惶不可终日。他说,“希望我的痛苦经历,能给那些好高骛远、寻找刺激的年轻人以教训……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做人”。以下是他的自述。

  感情成空

  我今年25岁,老家是招远玲珑镇的,在济南某大学学会计专业。7月12日领到派遣证的那天,也是我和大学女友陈宁分手的时间。其实牵手的时候,我心里就对我们两个人的未来不抱希望,她的家远在长沙就是其中一个原因。

  但不管怎么说,我们相处了也将近一年的时间。毕业前两个月,我从日常的生活费中省出400多元给她买了一个薄薄的黄金戒指。分手那天将戒指交到她手上的时候,我祝愿她早日找到如意郎君。其实我希望她能把戒指摔到我的脸上,狠狠地给我一个耳光,不料她竟然接过去说了声谢谢。

  回家住了不到四天,就觉得与父母实在无话可说,而离上班时间却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7月18日我告诉父母提前到单位实习,就到了烟台在莱山区某大学附近以120元一个月的价格租了一间平房。选大学附近是因为那里的环境相对单纯,我很熟悉并容易适应,更主要的是房租和饮食都比别的地方便宜。把行李搬进住处后,我又过起了悠闲的“校园”生活:除了睡觉,就是在学校食堂吃饭,到学校附近的书店租书,去操场踢球,在校外网吧上网,我的生活简单而规律。

  8月12日,我接到了陈宁发给我的短信,说她已经订了婚。突然之间我觉得我的真情被人践踏了:本来我是抱着消磨时间的态度,怎么到最后我竟然成了别人的“无所谓”了?

  遭遇激情

  到单位报到以后,我才知道要过一年的试用期才能正式被录用,而一年的试用期里,我的月工资总额仅有750元左右。我感到非常失望,在学校里我的成绩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也说的过去。要求过的计算机、英语我也都通过了。为什么现在的工资这么低,与同到单位的中专生几乎是一个档次?

  这时我邂逅了一名来烟台旅游叫于珍的女子,我告诉她我的工作非常不如意,很难受,想和她聊聊。她乐意地答应了。我提出请她吃饭,她没有拒绝,在学校的附近的小饭馆里。她吃的很多,让我的忐忑变成了一种温暖。吃完饭回到酒店,她哭了。她说几天前回到合肥就与丈夫签了离婚协议,现在非常后悔。在最初的愤怒过后,她觉得特别孤独,她凑到我的身边问,能不能抱紧她。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们是躺在一张床上的。她的心情明显好了很多,兴致勃勃地提出要到蓬莱、长岛、养马岛这些地方好好玩玩。虽然我是招远人,但这些地方还都没有去过,再加上觉得现在的工作有没有无所谓,于是刚报到我就请了一周的大假,陪她一起前往。8月30日分手的时候,我竟然有一种与大学女友分手时一样的失落。

  心生恐惧

  可是9月1日半夜,我被大腿根部传来的阵阵瘙痒折腾醒了。在灯光下,我看到大腿内侧上有不少红色的小点。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感到一阵恐惧:会不会得了性病?我们发生关系的时候,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万一真是得病了,我可怎么办?越这样想,大腿越痒,一会腿上就被我挠的全是一道一道的血印。这时,我想起于珍说过她的丈夫有了外遇,可根本没有说过这个“外遇”是在什么情况、什么地方与什么人发生的。

  在灯光下,我翻出几张旧报纸,看上面治疗性病的广告,越看觉得自己象是得了性病。第二天一大早,我匆忙地找了一家网吧,搜索“性病”字眼,一刹间,梅毒、淋菌性尖锐湿疣、艾滋病等字眼呈现在我的眼前。一瞬间,我的头炸裂了,我硬着头皮查阅各种病的表现症状及潜伏期,越看我越觉得恐惧。中途连去了好几次卫生间,看自己的症状与上面说的是否相符。到最后,我感觉到心跳越来越快,整个身体开始发烧,排尿也和以前不一样。出了网吧以后,我决心到市x院去做检查,因为该医院是我收集的材料最多的。

  去之前,我给于珍打了一个电话说:“我感觉自己得了性病,是不是你传染给我的。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分多钟,然后说了句“对不起”就挂了电话。我突然有一种倒计时的感觉,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坐车到的市区。下了车我才发现我全身上下只有不到50元钱,根本就无法到医院做检查。在街上晃荡的时候,我看到了献血车。“献血!对,这是一个省钱又实用的方法。”我的脑子里突然闪现出这个念头,我在献血车周围不停地转悠,编造各种借口安慰自己:“我还不一定有性病呢。即使有,医生也能检验出来,不会输给别人”“至多浪费一个献血袋,不能算是卑鄙。”半个多小时后,我上了献血车。

  噩梦难醒

  9月5日,我没有接到血站的任何反馈信息,却接到了单位的辞退信。当天晚上,我的大腿上又新生了一层红疙瘩,痒得更厉害了。这时,我肯定抽血的大夫已经觉察出我的用心,虽然已经查出了我的血有问题,但也绝不会浪费电话费通知我了。

  9月8日,我终于鼓起勇气到x院做检查。医生拿着化验单看着我说:“你得了非淋菌性尿道炎,不过开一个疗程的药就好了”。15天一个疗程,一天300元的药费让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失落极了,我到哪去弄到这么多钱?

  最后,我还是决定给父母打电话。我说因为我们单位要集资,要交5000元钱,一年后能分300多元的红利。末了我加了一句:“集资款可以不交,但可能很快就失业了。”“失业”这个词让父母紧张起来,他们劝我跟单位领导说一声,我的集资款三天以内肯定会交齐。电话扣掉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流出来了。9月11日傍晚,父亲打电话给我,让我回家取钱。第二天,我到x医院开了一个星期,共2100元的药。

  咽下药后,我不自然地去摸自己的大腿,这才发现腿上的红点已经结疤。“难道不是性病?”我心里又燃起了希望。9月13日,我到另一家医院的泌尿科去做检查。检查完,医生就说:“没病。”我不相信,医生说:“可能因为上火、熬夜、焦虑等原因引起尿道口变红。根本没事。”我说起我大腿上的症状,医生建议我到皮肤科检查一下。去了以后,医生很确定地说:“是居住环境潮湿引起的皮疹。”我一下子就有了重生为人的感觉。

  9月28日,我接到了新单位的录取电话,通知我国庆过后到单位上班。虽然试用期的工资只有500元,但我却决定踏踏实实地做下去。10月10日晚上8时,我接到了大学女友陈宁的电话,她说自己虽然已经订了婚,但心里最牵挂的人还是我。最后,她突然说,“我回到你的身边好不好?”我不知道怎样和她说,放下电话,我一个人哭了。 (文中人为化名)(记者 王巧)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