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生命在爱心病房延续 开发区医院真情关爱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12月17日,记者在烟台开发区医院看到江照营时,他正在医护人员的护理下做血液透析治疗。蜡黄、灰暗的脸上虽然毫无血色,却洋溢着幸福,“我在烟台没有家,没有亲人,是白衣天使给了我人世间最美好的亲情和至爱,激起我对生命的渴望。”

  江照营是一名肾脏病患者,在开发区医院做血液透析治疗已经5年了。几年来,一直靠低保生活的江照营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不仅得到了每周两次的透析治疗机会,还从生活上
得到大家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料,其身体状况大有起色。现在,只要没有其它事,江照营就来到科里,或研究电脑,或帮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用他的话说,两天不来,心里就想,血透科的医护人员已成了他的亲人,血透科已成了他真正意义上的家。

  今年35岁的江照营1994年大学毕业后满怀激情来到烟台创业。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江照营在一次查体中查出肾脏有问题。经医院复查,最终确诊为慢性肾炎,且已比较严重。从那时起,他便开始和药打上了交道。

  为了省钱,每月仅有500余元工资的江照营不舍得住院,自行购药医治。一段时间后,他的病不仅毫无起色,还越发重了。这时,一个更残酷的打击落在了他的头上,由于单位效益不好,他下岗了。

  贫困、病痛、失意一齐向江照营袭来,但江照营没有屈服命运的不公。他一边到处打零工,一边坚持治疗。1999年的一天,身体已极度虚弱的他因感冒并发肺炎住进医院,并被医生告知得了尿毒症,今后只能靠长期血液透析维持生命。江照营的心理崩溃了,因为他根本付不起每月四五千元的透析费。此时此刻,躺在床上的江照营如同被判了死刑,一天一天地挨着日子,饭吃不进,呕上来的全是鲜血。

  就在江照营万念俱焚之际,血透科医护人员向他伸出了关爱之手。“他还那么年轻,我们有义务帮助他,挽救他的生命。”该科负责人如是说。此后,她们迅速收治江照营,同时协调有关部门为其续接劳动关系,建立大病统筹医疗帐户,以便能解决大部分医疗费。中心还研究决定,江照营血液透析费需个人交纳的部分,由血透科从每月的科室奖金中支取。

  今年10月,国家出台新政策调整了大病统筹医药报销比例。这对江照营来说,意味着每月要多交400余元钱,他便偷偷找到护士长,要求每月减少一次透析治疗。护士长当即拒绝了他,随后,科室四个人一商量,决定每人捐100元给他。医院护理部付主任听说后,也立即送来了100元钱和崭新的毛毯、衣物,并倡导全院医护人员,共同加入献爱心活动。

  如今的江照营,尽管还面临着工作及治疗费等难题,但疾病的阴霾在他身上已荡然无存,生活在血透中心这个充满温暖的爱心病房里,江照营快乐无比。(许晓冰本报记者赵巍巍) 责任编辑:丁俊杰 来源: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