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父母先后离世 年幼弟弟逃离校园姐姐心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5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牟平区的姑娘小王父母双亡,自己考上了大学在青岛读书,可年幼的弟弟却厌倦上学,本应当读初中的他却整天和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人交往。因担心弟弟走上歧途,姐姐想尽了一切办法却毫无效果。昨日,姐姐小王给记者打来电话求助。

  据小王讲,3年前,她的父亲遭遇车祸身亡,重病的母亲随后也丢下姐弟二人离世。姐姐后来考上青岛一所大学,在亲友的支持下,依靠自己勤工俭学苦读寒窗,目前学习优异正
读大四。就在她准备报考研究生时,失去管教的弟弟逃学回家,整天在社会上流浪,让她万分焦急。

  今年13岁的弟弟在牟平一所中学读书,由于自幼娇生惯养,性格内向,自私自利,不听任何人管教。姐姐小王说,他既不干任何家务活,也懒得洗脚刷牙,吃饭还挑肥拣瘦。出口不是谎言便是脏话,经常通宵上网,无钱时变卖家当或终日看电视。而且还自以为是,我行我素,只愿与逃学、通宵上网并且满口脏话的孩子交往,现宁死不愿上学。

  为了让弟弟重返校园,姐姐请假数次,最长一次请假30多天,对弟弟苦口婆心劝告。在没有效果的时候,她甚至想找几个人狠狠教训他一顿,但又舍不得。后来,她又请别人来帮忙,先后已有20多人对其做思想工作,丝毫不奏效,小王无计可施。

  小王说,弟弟好吃懒做,恶习太多,这样下去只有流浪社会,将来一旦遇到挫折,很可能报复社会,危及他人。小王说,她不需要别人经济上的援助,但她不愿意这唯一的弟弟堕落,她盼望社会各界好心人士能帮她出个主意,让弟弟早日重返校园。(记者金海善)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